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人工繁育大熊猫幼仔成活率为93.02%

2016-11-08 21: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8日讯 今日,“2016中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年会”在成都举行。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2016年11月1日,我国各机构共繁育大熊猫40胎,65仔,成活55仔。2016年大熊猫幼仔成活率为93.02%,较2015年的86%有所提高。

据了解,本次会议召开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进而推动我国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保护,做好其种群的健康发展、疫病防控、遗传多样性保护,以及强化圈养大熊猫的野外放归和公众科普教育等诸多工作协调发展。会议将持续4天,主要就野生大熊猫种群生存力分析与小种群保护、大熊猫重要疫病及其防控、大熊猫野化培训与放归、小熊猫全球物种管理计划等问题进行学术探究等。除此,中国动物园协会还牵头开展了大熊猫种群管理专题会议,确定圈养大熊猫种群管理策略、制定繁育计划等。此外,还就大熊猫伴生动物林麝和金丝猴进行了大会交流。会议期间,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据介绍,通过国内外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的组织、协调,全球圈养大熊猫的繁育、科研、国际合作、保护教育和野外放归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截止2016年11月1日为止,各机构共繁育大熊猫40胎,65仔,成活55仔, 种群规模达到471只。2016年大熊猫幼仔成活率为93.02%,较2015年的86%有所提高。全球大熊猫圈养种群迅速增长,其圈养种群即将实现500只的种群目标,因此,各大熊猫管理单位要做好应对措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发展圈养大熊猫种群。然而,圈养种群质量建设依然有待进一步加强,种群密度上升的压力依然很大。

(记者 刘佩佩)

原标题:今年人工繁育大熊猫幼仔成活率为93.02%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