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国企加速“入市” 部分企业经理层将整体市场化选聘

2016-11-10 07: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前,我省国企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如何增强活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提高国际国内市场竞争力?11月9日,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徐进在“贯彻落实全省国企党建暨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上透露了下一步改革的关键词:市场化。

徐进在此次座谈会上表示,我省将加大国企市场化选聘力度,国企新出缺经理层人员原则上将全部实行市场化选聘,有条件的企业鼓励采取“全体起立、岗位调整、重新选聘”的方式,加快推动现有经理层人员转换为市场化身份。“我们要在市场化程度较高的企业先遴选部分企业探索进行经理层整体市场化选聘,也可选择一批专业性较强的中高层岗位进行市场化选聘。”徐进说,推进市场化选聘要做到公平公正、合法合规操作,加快建立职业经理人的退出机制和企业领导人员的“能上能下”机制,同时加强市场化选聘“人才池”建设。

据悉,市场化选聘企业经理一律采取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并坚持实行市场化薪酬制度,完善中长期激励机制,合理拉开收入分配差距。

此外,徐进指出我省将大力推进国企股份制改革,重点推动集团公司层面股份制改革,有序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我们要不断提高国企资产证券化水平,省国资委已经制定了推进的实施方案,明确了30多户上市培育企业,力争到2020年,全省国企资产证券化率达到30%以上,省属企业上市公司达到20家以上。” 华西都市报记者童星燕

原标题:我省国企加速“入市” 部分企业经理层将整体市场化选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