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遭受今冬首轮冰雪 多趟出川长途动车组晚点

2016-11-10 07: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受西南地区首轮冷空气侵袭,9日,沪蓉线(成都至上海)铁路线路遭遇冰雪,其中渝利铁路段沙子站至凉雾站间因为突然降了大雪,导致多趟出川的列车晚点。

受此次寒冷空气影响,四川、重庆多个地区气温骤降出现降雪天气过程,成都铁路局管内的沪蓉线渝利铁路凉雾站区持续降雪约11小时,渝利铁路段沙子站至凉雾站间,站场积雪最深处甚至达到了200毫米。前线向华西都市报记发回来的照片显示,铁路沿线白茫茫一片,垫基石渣已经完全被淹没,线路的钢轨、道岔只能隐约看见。

突发的大雪,对铁路行车安全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目前,凉雾站场的除冰清雪工作仍在紧张展开,“已清除完毕的线路股道将按照160km/h的限速逐步放行列车。”铁路人士说。

尽管以160公里时速的速度放行,但此次突发雪灾仍然造成较大影响。成都铁路局采取临时停车、限速通行等方式处理,成都始发去往福州、郑州、上海、北京、杭州、广州等方向动车组在内的多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重庆始发去往北京、青岛、上海、南京、厦门、深圳、宁波等方向晚点。铁路人士说,由于成都、重庆始发长途动车均为“朝发夕至”,夜间气温降低极易引发降雪、冰冻等天气,因此成都铁路局提醒近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随时关注天气和列车情况,根据自身需要合理安排出行方式,以免耽误行程。

原标题:遭受今冬首轮冰雪 多趟出川长途动车组晚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