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不到半小时 好莱坞鬼才导演创首映式最短纪录

2016-11-10 08:4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好莱坞“鬼才”导演蒂姆·波顿日前为其新片《佩小姐的奇幻城堡》中国首映式亮相北京,整个活动干脆利落,不到半小时即告结束,创下近来首映式最短纪录,蒂姆·波顿的个性可见一斑。

将于12月2日在内地上映的《佩小姐的奇幻城堡》改编自兰萨姆·里格斯的小说处女作。小说在2011年出版后,立刻引发全球热潮并登上《纽约时报》畅销排行榜,且持续数年。这本小说卖出超过310万套,讲述杰克的爷爷在杰克还小的时候,就常说床边故事给他听,故事中有许多拥有特殊能力的小孩。爷爷神秘死亡后,留下了关于另一个时空世界种种谜团的线索,杰克循着这些线索,进入了“佩小姐”的loop(时光圈)世界,发现这群奇怪的孩子真实存在,他们住在这里是为了躲避可怕的变异怪兽。随着杰克的到来,危险也同时抵达,杰克需要与这群孩子一起,抵御黑暗力量。

记者以往参加的首映式,主要是这样的流程:首先开始时间会比预定时间最少推迟半小时,甚至一个小时也是司空见惯;其次,活动开始之后片方各代表轮流发言,之后的主创上台更是大多言之无物,能有料的受记者欢迎的,也就是少数几个大腕,最终首映式下来冗长无聊。而这次首映式预定10点开始,9点59分的时候,蒂姆·波顿进场,活动开始后放预告片,主持人简单寒暄之后,即媒体提问。提问完毕,首映式宣告结束。以至于按照惯性思维晚到半小时的媒体记者大感意外:“啊,结束了?!”

提起蒂姆·波顿的电影,人们会说“哥特”、“黑暗”、“古怪”,他的作品有着深刻的个人风格烙印。他最擅长表现怪诞的人物——脑洞大开的故事和诡异哥特的气氛,组成一部部魔幻或奇幻影片,不管是《剪刀手爱德华》、《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大鱼》,或者是《爱丽丝梦游仙境》,都是让不少影迷奉为别具一格的经典之作,一次次打动观众的心,触及人们的泪点。

此次拍摄《佩小姐的奇幻城堡》,蒂姆·波顿表示是因为他喜欢这部书的构架,有幽默感有神秘感,而且作者兰萨姆·里格斯收集了很多有意思的照片,“我自己也会收集照片,非常的漂亮,小说是一种视觉上的体验,我希望能够把照片的精神通过电影呈现出来。”

蒂姆·波顿说自己小时候就像影片中的杰克,让别人觉得很特殊,不是正常孩子,而片中杰克和祖父的关系,如同生活中他和祖母的关系:“有的时候孩子和父母之间很难去沟通,但是和祖父母之间却有连接,就像我一样。”对于是否担心自己的创作陷入瓶颈,蒂姆·波顿说从不担心:“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瓶颈,但是我们总是要不断地去感受一些东西。如果你能够真正去感受,就不用去太担心。”

(记者  肖扬)

原标题:不到半小时好莱坞“鬼才”导演创首映式最短纪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