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史诗剧《彝海结盟》 入围中美电影节
中国电视剧代表团正式踏上好莱坞

2016-11-03 09:41   来源: 电视指南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1

在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电视剧司、国际司和美国电影协会以及中国驻美大使馆、驻洛杉矶总领馆和驻旧金山总领馆的共同支持下,中美电影节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好莱坞城中盛事。今年,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云集了中国、美国各大影视集团,影视界精英,由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李国奇副局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杨铮带队出席,与中美两国影视界的领军人物齐聚洛杉矶,共同交流,合作发展。

据本刊外联记者安蕾美国报道,2016年中美电影节的重要活动之一——“金天使”入围证书颁发仪式11月1日在欢迎晚宴上举行。电视剧《彝海结盟》入围中美电影节,刘伯承元帅之子刘蒙将军、总制片人高成生、导演王伟民及夫人舒萧霖、执行制片人王倩共同亮相该仪式。同时入围的还有《海棠依旧》《琅琊榜》《解密》等十二部电视剧。记者了解到,参加本届中美电影节的中美优秀影视作品有300多部,其中电视剧作品近百部,包括国内很多优秀电视剧和热播剧。

12

 左起刘伯承元帅之子刘蒙将军、导演王伟民

“彝海结盟”是红军长征史上的重大事件之一,是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在实践中的第一次体现和重大胜利,为长征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电视剧《彝海结盟》于2016年3月1日在当年刘伯承与果基小叶丹歃血为盟地——凉山州冕宁彝海开机拍摄,由王伟民执导,刘之冰、游大庆、侯祥玲、王辉、郑玉、李洪涛主演。该剧在央视播出后,一直占据收视榜首的位置。中美电影节组委会包括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导演等业界大咖对《彝海结盟》所代表的中国电视剧制作水平高度评价,对剧中所展示的彝族风情十分欣赏,对《彝海结盟》片方弘扬民族团结、维护世界和平的创作态度表示肯定。据悉,11月2日在好莱坞举办开幕式、红地毯和年度“金天使奖”颁奖典礼,电影节将在美国各大电影公司以及美国近二十所大学举办一系列专业学术论坛,为中美电影人的合作搭建平台。

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将在2016年10月31日至11月30日期间在美国好莱坞、洛杉矶、旧金山举办为期一个月十多场各具特色的大型电影专场和研讨活动和二百多场次的影片展映活动。除了颁布“金天使”入围作品,11月1日,电影节组委会与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美国制片人协会共同主办“中美电影交流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由电视剧司副司长杨铮带队的团员包括:慈文传媒董事长兼总裁马中骏,华录百纳总经理刘德宏,华策影业总经理傅斌星,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总经理晋亮,东阳乐视花儿影视总裁敦勇,广东南方领航制作总监王勃。代表团在洛杉矶的公务活动包括:在中美电影节上举办记者见面会,拜访好莱坞制作公司、制片人协会和流媒体,参加中美电视剧合作论坛。

13.webp_副本

原标题: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史诗剧《彝海结盟》 入围中美电影节,中国电视剧代表团正式踏上好莱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