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资本搅动电影圈:《湄公河》大赚 还签下《速7》导演

2016-10-31 08: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由于票房突破10亿,《湄公河行动》近日在北京举行了庆功会

改编自真实案件“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的电影《湄公河行动》正在热映,目前影片的票房已经突破11亿,这部影片也让投资方大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电影的出品人之一刘力鸣是四川人。随着电影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四川资本进入电影圈,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最近一个月,就有多部本土电影(《斑马是神马》、《麻将街娃》)开拍,本土电影《我的圣途》曾在戛纳国际电影节、蒙特利尔电影节大放异彩……四川电影资本目前的现状如何?他们对电影行业的发展产生了什么影响?成都商报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1、一位四川电影人的投资历程

他投资《湄公河行动》赚了不少钱

“只有资本足够才能保证电影制作精良”

《湄公河行动》总投资2亿,该片的主要投资方为博纳影业,四川电影人刘力鸣也是该片的投资方之一,刘力鸣表示,当时看了剧本后觉得非常精彩,当即决定投资该片。关于投资的具体数目,刘力鸣表示外界说的“投资数千万,至少赚3000万”并不准确,他直言,具体数字不便透露。但毋庸置疑,刘力鸣会参与《湄公河行动》的票房分成,并且会大赚。

刘力鸣表示,他的公司还投资电视剧,目前正在筹备两部电影,一部战争题材的,一部都市喜剧片,关于电影资本和电影行业的发展,刘力鸣也有自己的看法,“中国电影国际化之后,离不开资本,就像之前林超贤(《湄公河行动》导演)说的以前拍电影,拍一半没有钱了是经常出现的情况。而为什么我们《湄公河行动》能拍得好,我们2个亿摆在哪里,只需要认认真真拍电影,出好的作品就行了,可以说资本保证了电影制作精良。”其实,目前有不少唱衰电影资本的言论,有业内人士称,太多不专业的资本进入电影圈,会影响电影的健康发展,对此,刘力鸣称,“其实目前电影市场是健康的,好的资本才会有好的电影,资本不够,堆不出来好东西。虽然目前有点混乱,进来许多资本在分我们的蛋糕,不过制作不好的最终还是会被淘汰,优胜劣汰嘛。”

其他四川电影人

方励 方励担任过《二次曝光》《万物生长》《后会无期》的制片人,均取得不错的票房,今年5月,方励为《百鸟朝凤》跪求排片曾引起巨大争议,因为方励的下跪,《百鸟朝凤》最终票房高达8000多万。

韩毅 韩毅1984年出生于成都。作为青年电影人,韩毅具有丰富的电影制作经验,他曾参与制作《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角度篇》,高小龙导演的版本),该宣传片曾在纽约时代广场放映;韩毅还曾参与制作《二十四城记》《海上传奇》《亲密敌人》《观音山》《后会无期》等多部电影。

2、一家本土电影公司的成长史

手握17个立项,天音奇林明年申报新三板

“影视行业增值空间巨大,我们对今后的发展很有信心”

电视剧《尘埃落定》《王保长后传》是很多观众心中的经典,该片的出品方就是四川本土公司成都天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目前该公司已完成股改更名为成都天音奇林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成都天音奇林影视)。

近日,成都天音奇林影视出品的电影《李雷和韩梅梅-昨日重现》备受影迷关注,该片由张子枫、张逸杰等新人主演,目前该片处于后期制作中,计划明年4月上映,可以说“李雷和韩梅梅”是一个超级IP,当年英文课本中的“李雷和韩梅梅”是很多80后的回忆。据成都天音奇林影视董事长陈永宁介绍,《李雷和韩梅梅-昨日重现》投资将近4000万,从筹备到现在已经将近三年时间,谈起影片的投资构成,陈永宁介绍,可能是因为题材原因,融资非常顺利,他的天音奇林影视是主要投资方,占总投资的40%左右,此外基金公司、院线、还有银行等也参与了投资。问及选择投资方的标准,陈永宁称,“除了有钱,不是盲目投资,要对电影有一定认识,比如我们选择大地院线,他们有影院,也有发行方面的经验。”陈永宁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演员片酬在电影总投资中所占比例相当低,只占10%左右,“目前很多影片演员片酬占据60%左右,演员片酬高会挤压制作成本,我们这部电影给制作方面留出很大空间,之前考虑范冰冰、王丽坤来演韩梅梅,后来因为年龄原因放弃了。”

成都天音奇林影视副董事长汤东风表示,“天音公司明年年初打算申报新三板,正式登陆资本市场,前一段时间一些明星成立一个公司,半年后估值超过好几个亿,这个估值是有泡沫的。其实影视行业增值空间巨大,天音公司改制两年,文化底子丰富,我们对今后的发展是很有信心的。”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成都天音奇林影视还手握《李雷和韩梅梅之我的二十年》 《李雷和韩梅梅之后来》《当你老了》《致橡树》《图兰朵》《新桃花源记》《男生若只如初见》等17个影视项目的立项,投资1亿的电影《图兰朵》正在进行融资,导演刘镇伟已经和剧组签约,将于明年4月正式建组。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