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0630110+”是公安短信评价平台 不是诈骗短信

2016-11-11 11: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一直以来,不少市民的手机会收到一条陌生短信,打开一看,是“10630110+”开头的专号,内容是公安机关的回访请求,要求对交管、出入境等公安部门和窗口的工作进行评价。这不免使人感到怀疑,这是不是诈骗短信。

11月11日,四川省公安厅对外声明:“10630110”是省公安厅的短信评价平台,它适时向办理过公安业务的当事人和社区群众发送短信,对公安机关依法履职、规范执法、办事效率等开展回访,绝不是诈骗短信,请广大市民放心。

据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客观反映全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省公安厅实施了改革创新社会评价体系,综合评价内容涉及整个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具体由群众对市、县公安机关经侦、治安、监管、刑侦、出入境、交警部门,以及派出所在办理窗口业务、接处警和案件办理中依法履职、规范执法、办事态度和效率等方面进行测评。评价结果将直接成为省公安厅对市(州)、县(市、区)公安机关的重要考核指标。

为及时收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公安厅除通过第三方调查访问电话向群众了解情况外,还推出“10630110”短信评价平台,即省公安厅将适时向办理过公安业务的当事人和社区群众发送短信,对公安机关依法履职、规范执法、办事效率等开展回访。

同时在各市、县公安窗口安装窗口服务质量评价器,由群众对窗口服务态度和效率进行现场评价,评价数据直接上传到省公安厅公安综合评价系统中进行统计分析,确保了群众评价的快捷方便和评价数据的真实客观。

省公安厅提醒,大家在接到10630110+的短信后,请核实短信内容是否与公安机关的回访有关,整个回访不会涉及到金钱转账,如有疑问,可拨打110进行咨询。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天宇

公安短信平台号码:10630110+

短信内容:

1.出入境窗口:

【四川省公安厅】我们是四川省公安厅公安工作社会评价中心,X年X月X日,您到公安出入境窗口办理业务,现在回访您,请您对民警办事态度和效率进行评价:1.满意;2.基本满意;3.不满意。请直接回复数字,祝生活愉快!

2.监管窗口:

【四川省公安厅】我们是四川省公安厅公安工作社会评价中心,X年X月X日,您到公安监管场所(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办理业务,现在回访您,请您对民警办事态度和效率进行评价:1.满意;2. 基本满意;3.不满意。请直接回复数字,祝生活愉快!

3.交管窗口:

【四川省公安厅】我们是四川省公安厅公安工作社会评价中心,X年X月X日,您到交警车管所办证窗口办理业务,现在回访您,请您对民警办事态度和效率进行评价:1.满意;2. 基本满意;3.不满意。请直接回复数字,祝生活愉快!

4.治安窗口:

【四川省公安厅】我们是四川省公安厅公安工作社会评价中心,X年X月X日,您到公安治安(户籍)窗口办理业务,现在回访您,请您对民警办事态度和效率进行评价:1.满意;2. 基本满意;3.不满意。请直接回复数字,祝生活愉快!

5.现场处警:

【四川省公安厅】我们是四川省公安厅公安工作社会评价中心,X年X月X日,您向公安机关报警,现在回访您,请您对民警到达现场后处置时的执法行为进行评价:1.规范;2.基本规范;3.不规范。请直接回复数字,祝生活愉快!

6.案件办理:

【四川省公安厅】我们是四川省公安厅公安工作社会评价中心,X年X月X日,您向公安机关报警,现在回访您,请您对民警在该案办理过程中的执法行为进行评价:1.规范;2.基本规范;3.不规范。请直接回复数字,祝生活愉快!

7.社区安全感:

【四川省公安厅】我们是四川省公安厅公安工作社会评价中心,诚邀您对所居住社区的安全感(主要对XXX派出所开展治安管理、巡逻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评价:1.安全;2. 基本安全;3.不安全。请直接回复数字,祝生活愉快!

原标题:手机接到10630110+短信请放心 是公安机关回访短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