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一男子街边心跳骤停倒地 路人紧急施救保命

2016-11-12 07:4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六旬男子街边突发心脏骤停倒地,巧遇路人使用CPR(心肺复苏)紧急施救从而幸运保命。

10月21日23时,63岁的王先生刚从北京团结湖地铁出来,突然出现心跳、呼吸骤停,随后猝倒在地。经过的路人小张见状,即刻上前对王先生实施了心肺复苏,并呼叫了120。救护人员到场后持续对其心肺复苏、6次除颤抢救,并送往北京协和医院急诊抢救室。经医生诊断,王先生为心源性猝死,经过8天的治疗,王先生逐渐恢复了意识,开始康复治疗。

当晚参与抢救的协和医院心内科医生杨明表示,王先生的救治过程完全符合国际国内心肺复苏指南要求的院外心脏骤停生存链,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生命都可能无法挽回,“最应该感谢的是见义勇为的路人小张,是他在‘黄金四分钟’内争分夺秒为王先生进行了有效的心外按压,为后续治疗争取了宝贵的时间。”(记者 彭小菲)

原标题:巧遇路人紧急施救 “猝死”男子幸运保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