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郫县团结镇探索“两学一做”创新城镇“微管理”

2016-11-12 08: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城市管理涉及面广、难度大、矛盾多,地处城乡结合部的郫县团结镇尤为突出。团结镇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统筹“线上”和“线下”,构建起“发现问题、立即上传、马上处理、事后反馈”工作机制,有力地推进了城镇常态长效管理。

据介绍,团结镇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整合辖区资源,创新建立应急管理工作微信群,成立应急管理功能性党支部,由分管城管、维稳信访的党委副书记任支部书记,群成员包含水务、环保、市容等部门负责人,水电气、公安、医院等驻镇单位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书记、主任、联防队长,群成员中的党员为党支部成员。各村(社区)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建立小区工作微信群、居民代表微信群,组织辖区内的党员、干部、物管、联防队员、楼栋长以及老街坊、老邻居等热心人士,以实名形式加入微信群,搭建起网上党支部。各支部确定专人管理微信群,推进应急管理和基层党建、安全生产等微信群实时连线,及时上传“两学一做”学习资料、学习动态和工作要求,实现了镇村干部、城管党员、普通党员和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通过建立网上党支部,打造‘随身课堂’,较好地解决了城管人员上班时间不固定、集中学习难等问题。”团结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样一来,镇上的城管人员可利用工作间隙,在“掌上”及时学习文件讲话和知识要点,交流学习心得、发表感想体会。据介绍,建立微信群以来,该镇全体城管人员和镇村干部发扬“啄木鸟”精神,认真查找城镇管理中的问题,以“一秒钟”精准对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拍摄照片、第一时间上传微信群、第一时间快速处理。比如:日前一天上午9点53分,群成员杨厚明反映,文化广场积水;10点01分,镇里负责水务的李雪峰在群里反馈已收到情况并处理;12点08分,工作人员再次发出现场处理完成的对比照片。这样的场景,在团结镇应急管理工作微信群的“聊天”内容里,比比皆是。

记者了解到,建立微信群后,群内成员通过密切关注“指尖上”的办事平台,把城乡环境整治、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一线场景转换为电子信息,及时呈现在微信群里,不管是上下班、节假日,相关人员都能及时回应、给出解决方案,改变了以往层层汇报、推诿扯皮的弊病。镇领导还用微信群“办公”“开会”,现场调度协调。遇到急事,只需在群中“一对一”直接“喊话”,既节约了办事时间,工作效率也呈“几何级”提升。

本报记者 张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