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检方:朴槿惠将以案件相关人身份接受调查

2016-11-13 17: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韩媒报道,负责调查“亲信门”案的特别调查本部的有关人士13日透露,检方认为最迟也应在15日或16日调查总统朴槿惠,并已将相关内容转达给青瓦台方面,在等青瓦台做出回应。

检方认为,要想确认朴槿惠在亲信崔顺实干政过程中是否曾直接参与或做出相关指示,唯有对其本人进行调查。检方表示,朴槿惠将以案件相关人身份接受调查。至于调查方式,以面对面为原则,调查地点还需与青瓦台进行协调。

在对朴槿惠进行调查之前,检方从12日开始先后传唤去年7月与总统朴槿惠单独面谈的多名大企业总裁进行了调查。到目前为止,现代汽车会长郑梦九、韩华集团会长金昇渊、SK集团SUPEX追求协议会主席金昌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都已到案配合调查。

报道称,检方对这些大企业总裁采取非公开传唤被指向财阀提供“特殊待遇”。对此,检方有关人士解释说,只有在对大企业总裁进行调查之后才能对总统进行调查,时间上比较仓促,因此检方接受以案件相关人身份受查的总裁们的请求,进行了非公开传唤。此举并非为总裁们提供特别待遇,是对总统进行调查前的一个必要过程,希望民众给予理解。

去年7月24日,朴槿惠邀请17名大企业集团总裁到青瓦台共进午餐并座谈,当天和第二天与其中部分总裁进行单独面谈。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检方:朴槿惠将以案件相关人身份接受调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