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成龙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致谢全球影迷

2016-11-13 19: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

记者刚刚获得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1月12日,著名影星成龙身着唐装出席了第八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颁奖礼。在现场,成龙获颁终身成就奖,成为首位获此奖项的华人演员。与成龙合作过的陈思思、刘媛媛、章子怡等明星纷纷祝贺!

成龙身着唐装亮相洛杉矶,领取了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出的奥斯卡荣誉主席奖/终身成就奖。在发表获奖感言,成龙感谢了支持自己的朋友和影迷,同时表示为自己中国人的身份感到自豪。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成龙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华人、第四位获此殊荣的亚洲电影人,其他获奖者包括日本两位电影大师黑泽明和宫崎骏,还有印度知名导演萨蒂亚吉特·雷伊(Satyajit Ray)。本次和成龙一同获奖的有资深电影剪辑师安娜·寇茨(Anne V Coates)、资深选角导演林恩·斯塔马斯特(Lynn Stalmaster)以及老牌纪录片制作人弗雷德里克·怀斯曼(Frederick Wiseman)。

值得一提的是,为成龙颁奖的是黑人喜剧明星克里斯·塔克(Chris Tucker)和知名影星汤姆·汉克斯(Tom Hanks),塔克曾与成龙合作《尖峰时刻》(Rush Hour)系列,该片在好莱坞也是颇受好评。

塔克在颁奖时表示:“和这位传奇人物合作太棒了,每天我都等不及要去片场看他演戏。”他还表示迫不及待想要和成龙再次合作。奥斯卡影帝汉克斯则在致辞中表示:“成龙是一位极具创造力、天赋出众的动作演员,为了电影事业做出了极大风险,能够站在这里表彰他的贡献,为他颁发荣誉主席奖,真的是一件令人非常开心的事情。好的演技有很多不同的形式,如果你是一位演员,那你看到优秀的演技时一定不会分辨不出来。”

在台上领奖时,成龙非常感慨,同时也不忘感谢支持他的朋友和粉丝:“这是一个梦想。我在电影行业干了56年,拍了超过200部电影,摔断了很多根骨头,终于这个奖是我的了。

“感谢好莱坞。那些年你们教会我很多事情,也让我成为一位小有名气的电影人。”

“全球各地的朋友和粉丝们,正是你们给了我继续拍电影的理由,也因为你们,我才会继续跳出窗子、拳打脚踢、伤筋动骨。”

成龙表示,23年前他在史泰龙的家中首次摸到了奥斯卡奖杯,当时他告诉自己,以后也要拿一次奥斯卡奖:“(当时)我摸了、亲了、还闻了,我感觉那座奖杯上现在还有我的指纹。当时我告诉自己,我真的也想要一座奥斯卡奖杯。”成龙感谢了香港这座城市,也感谢了自己的祖国中国,表示“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本次颁奖大会众星云集,史泰龙、阿诺·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沃伦·比蒂(Warren Beatty)、理查·基尔(Richard Gere)等巨星都坐在台下,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本届的终身成就奖得主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投票选出,而成龙则是首位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华人,同时也是第四位获此殊荣的亚洲人,在他之前日本导演黑泽明、印度导演萨蒂亚吉特·雷伊和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分别在1989、1991、2014年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今年,同他一同获奖的还有资深电影剪辑师安娜·寇茨、资深选角导演林·斯塔马斯特以及老牌纪录片制作人弗雷德里克·怀斯曼。

几天前,在《功夫瑜伽》发布会上,成龙曾感慨万千地说道:“拍了56年电影,拿过不少的奖,但还是没想过能拿到奥斯卡,这应该也是每个电影人的梦想。其实对于动作喜剧演员来说,经常会和很多奖项无缘。所以很开心,也很欣慰,动了这么多次手术,伤了那么多次骨头,但我最想感谢的,还是全球的影迷。有影迷说我在影响他们,但其实他们也在影响着我,影迷们讲的话,我都会记在心里。感谢他们,让我不断完善自己,成为一个好小孩。”可见,成龙对于此次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感到十分惊喜和兴奋。

与成龙合作过的陈思思、刘媛媛、章子怡等明星,今天下午以电话、微博、微信等方式,纷纷向成龙表示祝贺:“成龙大哥实至名归!”“成龙大哥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恭喜成龙获得此项国际荣誉。

(记者 杜恩湖)

成龙和他的电影>>>

截至2016年,成龙主演电影在全球总票房已超200亿。

成龙,1954年4月7日出生于香港中西区,中国香港男演员、导演、动作指导、制作人、编剧、歌手。1971年以武师身份进入电影圈。1976年在动作片《新精武门》中担任男主角。1978年主演的动作片《蛇形刁手》、《醉拳》标志着功夫喜剧片的开端。1980年自编自导的动作片《师弟出马》获得香港年度票房冠军。1985年主演的喜剧动作片《夏日福星》打破香港地区的票房纪录。1986年自导自演的动作片《警察故事》获得第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奖。1991年担任剧情片《阮玲玉》的制作人。1992年发行个人首张国语专辑《第一次》。1993年凭借警匪片《重案组》获得第3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1995年凭借动作片《红番区》打入美国好莱坞 。1998年主演的动作片《尖峰时刻》奠定其在好莱坞的地位。2001年主演的喜剧动作片《尖峰时刻2》创下华人演员主演好莱坞电影的票房纪录。2005年获得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2010年获得第54届亚太影展杰出电影成就奖。2012年被美国《纽约时报》评选为“史上20位最伟大的动作影星第一位”。2013年凭借动作片《十二生肖》获得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奖。2016年7月21日,主演的动作喜剧片《绝地逃亡》上映。成龙与周润发、周星驰并称为“双周一成”。

除电影事业外,成龙热心公益慈善。2004年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2006年入选《福布斯》杂志评出的“十大慈善之星”。据人民网

原标题:成龙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致谢全球影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