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球首个“成都川菜海外推广中心”将在旧金山设立

2016-11-08 07: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餐饮业精英组团前往旧金山

记者从昨日成都市商务委等部门联合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成都美食将在当地时间11月10日走进美国旧金山,开启为期10天的“2016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活动。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政府和旧金山市政府共同主办,成都市商务委牵头,会同市外侨办、市外宣办、市旅游局、市投促委共同承办,联合具有“北美食神”之称的美国美食明星、电视名人甄文达先生,共同开展成都美食亮相旧金山市政大厅、成都美食进硅谷高科技企业、川菜大师讲堂、成都文化体验、成都旅游美食专题节目制作等活动。活动期间,还将在旧金山设立全球首个“成都川菜海外推广中心”,以及旧金山旅游体验中心。

“此次美食文化节是我市近年来在海外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美食文化海外推广活动,也是首次以美食为媒,走进国际知名高科技企业。”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充分体现了美食与文化、经贸、旅游的结合,进一步提升成都国际美食之都的品牌,助力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去年10月,我市与美国旧金山市政府共同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双方确定将在文化、旅游、科技、经贸、物流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其中美食文化作为合作的重点内容被列入了议事日程。双方商定2016年在美国旧金山举办成都美食节,经过近半年的共同筹备,“2016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将于10日正式开幕。

成都大厨空降旧金山市政厅

带来正宗川菜体验

当地时间11月10日,在旧金山市政大厅将举办本次活动的开幕仪式。开幕晚宴上,240余名旧金山市政要、社会名人以及硅谷企业精英,将品尝正宗川味盛宴,在舌尖上感知成都魅力。晚宴由来自成都的10名特级川菜大师和精英主厨,同在北美地区享有超高人气的美食大师甄文达及其美国团队一道,给现场嘉宾烹制呈现原汁原味的宫保鸡丁、麻婆豆腐、樟茶鸭等川菜美食,以及担担面、赖汤圆等传统小吃,同时融入西式的分餐理念,实现中餐西吃。晚宴现场还将向观众展示成都传统文化功夫茶道和川剧“变脸”表演,让旧金山市的各界朋友大饱口福和眼福。同时,成都旅游形象展览、熊猫纪念品和熊猫艺术展、川酒、川茶等元素也将走进旧金山市政厅。

据了解,此次赴美川菜厨师已于昨日乘上赴美飞机。本次厨师团队由著名的中华老字号龙抄手总店、陈麻婆豆腐总店、钟水饺总店、夫妻肺片总店传承人张伐、何国正、何先德、王钦锐等和其他技术骨干组成。“厨师团队老中青组合,都是深耕餐饮行业20年以上的精英,技术娴熟、基本功扎实,有良好的职业素养。”成都市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川菜产业“走出去”

设立全球首个“成都川菜海外推广中心”

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川菜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成都是川菜的发源地和发展中心,有雄厚的产业基础,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国际美食之都”。为加快川菜产业发展,今年6月,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成都市川菜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提出了要把成都建成全球川菜标准制定和发布中心、全球川菜原辅料生产和集散中心、全球川菜文化交流和创新中心、全球川菜人才培养和输出中心。同时提出要建立川菜海外推广平台,借势“一带一路”战略、“蓉欧+”、友城以及发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平台优势,做好川菜的国际化营销推广,建立10个“成都川菜海外推广中心”。借此“2016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的平台和机会,成都将全球首个“成都川菜海外推广中心”设在旧金山,以此为窗口和桥梁,持续开展双城美食餐饮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拓展蓉城餐饮界国际合作视野,提升企业国际交流能力的同时,为川菜企业“走出去”和国际化发展提供宣传推广、需求对接、投资合作、劳务输出等咨询服务,加快川菜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实现川菜的国际化发展。

借着“2016年中美旅游年”的契机,我市北美首个旅游体验中心也落户旧金山。“由于每个客源市场的情况不同,因此每个城市体验中心的合作伙伴和承担的功能也有所不同。”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成都旅游已在美国有了相当高的知名度,去年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是我市境外游客第二大客源国。旧金山旅游体验中心将主要以美食为主,“让美国游客从舌尖上开始感受成都。”

目前,成都机场已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91条,定期直飞航线覆盖全球五大洲,而且还在不断增加之中。成都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国际航线开通到哪里,成都旅游就开展到哪里。

美食为媒 促进两地科技交流

中国美食首次进入硅谷高科技企业

作为“2016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的重点内容之一,成都美食将首次走进硅谷10家高科技企业,并开展“成都主题日”活动。Google(谷歌)、甲骨文、Facebook(脸书)、思科、微软、英特尔等全球知名的高科技公司也将首次迎来来自中国大陆的美食达人,为企业员工献上正宗的特色川菜,麻辣鲜香的菜肴将抓住硅谷精英们的胃。“希望以美食为媒,促进两地旅游、科技、创新创业方面的交流。”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代表团还将向硅谷高科技公司赠送熊猫艺术品,并举行赠予仪式。这些带着成都气息的熊猫艺术品将永久落户硅谷企业,成为成都与硅谷企业交流的象征。另外,还将在硅谷的多家高科技公司举行“熊猫故乡,创游成都”为主题的推荐活动,将以成都美食、文化、大熊猫为主题,通过带有成都元素的氛围营造、成都特色小礼品的发放,在硅谷企业中广泛宣传推广“游成都、品美食、看熊猫”,吸引硅谷科技精英认识成都、了解成都,来成都旅游、体验。“我们还开发了主题线路包机旅游产品。”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以“品美食·创游成都”为主题的旅游产品将特别邀请硅谷高科技公司员工参与明年在成都举行的创交会。

本报记者 程怡欣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