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夫妻无奈放弃早产双胞胎 律师称不构成遗弃(2)

2016-11-13 21: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爱心关注

双胞胎女婴备受外界关注

13日上午,广东省清远市一名读者给成都商报记者打来电话,对方称,看了成都商报客户端的报道,她深有感触。“我也是早产,孩子只有一斤一两,现在孩子已经五岁了,很健康,我想我可以帮助她。”该女士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帮助张先生夫妇一家,但是,听记者说12日下午,张先生已经放弃治疗后,该女士表示惋惜。

事实上,近两日来,经成都商报客户端报道后,北川这对双胞胎女婴的病情,引起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短短两天时间,成都商报记者就接到了十多个电话,热心读者们均表示,希望捐款帮助双胞胎女婴的度过难关。对于来自社会的热心,张先生表示了感谢,但是他也表示:自己的挣扎,不只是钱的问题,“如果花了钱能把孩子彻底救好,我砸锅卖铁在所不惜……可是,我还必须要考虑孩子的未来,这就不只是钱的问题了”。

律师说法

治疗无意义及无能力治疗不构成遗弃

13日,绵阳市中心医院医生表示,两名孩子病情确实非常严重,一直靠呼吸机维持生命,随时有生命危险,但医生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一个病人,不过孩子的父母是监护人,对医生来说,只有给监护人解释病情以及后续情况的权利,是否治疗的决定权在监护人手中。

四川蜀仁律师事务所律师姜波认为,如果继续治疗没有意义,孩子仍然会死亡,放弃治疗可以减轻孩子痛苦,那么,父母的做法从法律上讲没有问题。

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童伟认为,就北川这对双胞胎女婴而言,病情非常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父母为了减轻孩子痛苦放弃治疗,没有问题。如果能治疗好,但面对巨额的治疗费用,如果父母无法承担,放弃治疗也没有过错。

绵阳市中心医院儿科医生也对此提醒,准妈妈们一定要按期产检,期间出现任何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

记者 汤小均 图片由医院提供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