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养鸽户一月被偷百余只鸽子 铁丝网被剪断

2016-11-14 18:3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杨元福今年52岁,是一名信鸽爱好者,他加入了成都市信鸽协会。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14日讯 今日上午8点过,家住成都金牛区清淳家园小区的52岁杨元福像往常一样,到7楼楼顶喂鸽子。然而,他却发现自己的鸽子大部分都不见踪影了。围着鸽子房转了一圈,他发现在鸽子房的右后侧有一个洞,原来鸽子被人盗走了。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次被盗,杨元福很是无奈,接连三次,自己的鸽子被偷走100余只,里面包括要参加今年比赛的鸽子。“今年没有机会了,只有等明年了。”

今日下1点过,四川新闻网记者在杨元福家的楼顶见到了他。当时,他正在铁丝和木条做成的鸽子房旁转悠。据他介绍,每天上午和晚上,他都会到楼顶来喂鸽子和放鸽子。然而今天早上,他却发现自己的鸽子变少了。鸽子房的门锁完好无缺,他围着鸽子房转了一圈,最后在鸽子房的右后侧发现一个洞。这时,他心里明白,自己的鸽子又被偷了。“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次被偷了,第一次撬的门,第二三次都是直接把铁丝网剪断,弄出一个洞进去的。”

杨元福在11月一共被偷了三次,第一次小偷是撬门进去的,为此,杨元福在门口安装了报警器。

杨元福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第一次被偷后,他还专门在鸽子房里面多加了一层铁丝网,在房门口安了报警器,但没想到小偷又从后面剪断铁丝进入。杨元福家里有两套安置房,有一套在养鸽子这栋,还有一套在另外一栋,杨元福一家住在另一栋房子里,因此他并不知道小偷是什么时候到养鸽子这栋楼的楼顶把鸽子偷走的。第一次鸽子被偷后,杨元福曾连续到楼顶守过几天晚上。“晚上12点上楼顶,一直坐到鸽子笼旁守到凌晨三四点,但我守的时候小偷不来,不守了他就又来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有把有些好的种鸽带回家。”

据杨元福介绍,一个月连续被偷三次,自己已经损失了100余只鸽子,总价值几万块。这些鸽子都养了大半年了,其中最老的一只是2000年就开始喂养的,还有一些是要今年参加成都市信鸽协会组织的比赛的。还有一些是种鸽。这些鸽子被偷了之后,现在杨元福只剩下20多只鸽子,今年的比赛他将无缘参加了,只有等明年。杨元福说,在他们小区,有不少信鸽爱好者,都加入了成都市信鸽协会。除了他家,还有好几家也和他有同样的遭遇。但是小区没有监控,因此并不能找到相关线索。因此,他们几家人目前正在商量购买监控安装,一起抓贼。

今日下午,杨元福向记者示意小偷剪断铁丝掏洞进去偷鸽子的地方。事发后,他已经用木板把洞补了起来。

鸽子被偷后,杨元福说他心里还是有些难过。因为他从十几岁就开始和父亲一起养鸽子,对鸽子有一种特殊的情感。今年他已经52岁了,从以前居住的地方搬迁到现在的安置房小区已经8年了,周围的一切都在不断变化着,唯一不变的就是他对信鸽的爱好,每天上班前、下班后,他都会到楼顶喂鸽子、放鸽子。这对他来说是一种精神上的寄托。鸽子被偷后,杨元福没有敢告诉90多岁的老父亲,他说怕老父亲难过。“我今天报了警,在小偷被抓之前,我应该不会再增加新的鸽子了。”

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金牛警方了解到,今日上午,他们接到了杨元福的报警电话并到现场了解了情况。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而对于小区没有监控的问题,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小区所在的两河社区了解到,目前,小区正在进行监控安装工作。由于清淳家园总共有六个区,一共有一万多户人,区域很大,目前只会在合区小区的前后大门以及安全通道安装监控。为此,小区的保安也会加强巡逻。同时杨元福在楼顶养鸽子也不符合相关规定,但由于社区没有执法权,只能劝诫,因此也没有办法。

原标题:成都信鸽爱好者一月被偷百余只鸽子 铁丝网被剪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