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用绳子停机 “成都造”灵龙无人机明年3月推向市场

2016-11-16 07: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用根绳子灵龙无人机就能精准“停机”

没有跑道,哪怕是在摇摇晃晃的大海上,也能迅速起飞;即便是更颠簸的小型船只上,也能精确进入1米左右的回收窗口,完成“停机泊位”——工具只需要一根绳子。

首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半决赛(成都赛区)昨日举行,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新款无人机“灵龙”亮相。这是该研究所继“翼龙”之后,专门为民用市场打造的一款巡航无人机,也是国内首次在行进中的舰船上实现自主无损回收。

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工程师陈剑波介绍,灵龙无人机系统是一款中小型低空近程无人机系统,可利用船、车载弹射起飞,单垂绳拦阻回收,满足多种地形条件使用。灵龙无人机可以在100至3000米高度间巡航,巡航速度每小时100至150公里,携带汽油情况下可在空中持续作战3至4小时,携带重油则留空时间增加一倍,最高留空时间8个小时。

陈剑波介绍,此次大赛让灵龙无人机亮相,主要目的是展示,“目前还没有投向市场,未来会以出售和租赁的方式投向市场。”

目前,灵龙无人机已经与部分渔政机构签约,5架飞机已经在试飞过程中。预计明年3月将正式推向市场。

记者 叶燕 图由受访者提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