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南充教师坠亡 从5楼翻出取钥匙时绳子断裂

2015-04-19 14:4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为了从3楼的宿舍内取出房门钥匙,南充一名乡村教师用绳索从5楼下降。不料中途绳索断裂,该名教师落地身亡。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南充市营山县小桥小学获悉,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死者后事正在处理中。

4月14日,营山县小桥镇小学校园内,一名徐姓教师因房门钥匙被锁在房间内,找来开锁匠也没有打开。无奈之下,徐老师就去学校体育器材保管室,找来一根拔河用的绳子,然后叫上几名男同事帮忙。一行人爬上宿舍楼顶层5楼,徐老师将绳子在腰间拴好,同事们则将他徐徐放下。哪知就在快到3楼时,粗实的拔河绳“叭”的断了,徐老师落地后受伤,最终不治身亡。

据知情人士介绍,徐老师因妻子在外地工作,平时一人住在学校老师公寓3楼一宿舍内。钥匙忘在房间后,他曾打算通过邻居家翻进自己宿舍,但邻居又不在家。“找来的开锁匠又始终打不开他家房门,他就去体育器材保管室,随手拿了根拔河绳准备索降。”该知情人士说,“其实保管室里拔河绳不止一根,事后检查其他绳子都很结实,几十个人都拉不断,但当时他却偏偏拿到那根被沤坏了的。到达楼顶之后,鉴于拔河绳十分粗实,谁也没想到先试一下它是否结实。就这样各种原因加在一起,悲剧最终发生了!”

四川新闻网记者同时了解到,死者徐老师殁年40岁左右,曾经担任学校副校长。出事后当地警方介入调查,目前尚未出结论。其后事由学校及其家人出面,目前正在处理之中。

南充市消防支队宣传干事廖凯说,高楼索降是一项专业技能,非专业人士不得擅自作业;每次作业前必须严格检查器材,必须按规定流程操作。此外廖凯还说,高楼上钥匙丢在家中进不了房门的,除了找开锁匠,还可以拨打电话向119消防官兵求助。

原标题:南充一教师坠楼身亡 从5楼翻出取钥匙时绳子断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