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年成都市民生工程最新进展公布

2016-11-18 07: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从1989年到2016年的27年间,成都市委市政府已累计实施了1735个民生实事项目,将民心所愿变成实在的惠民福利。2016年已经进入第四季度,在年初立下的219个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如何了?11月17日,成都市公布了最新进展。

成都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介绍,今年成都市实施了219个民生实事项目,全年预算投入300.1亿元。其中43个民生实事项目已提前完成,包括建立了食品风险监测哨点210个、完成了红星路和老川藏路综合整治及一环路府青路立交改造等;其余项目进展顺利,确保在年底前完成。

2017年民生工程征集结束

上千条本报读者意见已转交市政府目督办

截至11月15日,2017年度民生工程已经征集结束。与往年不同,此次征集的民生实事项目,将与《政府工作报告》实现“三同步”。“民生实事项目将与《政府工作报告》同步编制草案,并一道在全市征求意见。预计在明年年初‘两会’期间,与《政府工作报告》同步提交给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审议。”成都市政府督查室主任苏雪萍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华西都市报96111热线,作为民生工程征集的一个渠道,收到了上千名读者的意见和建议。记者梳理发现,公交出行、噪声治理和教育配套占据“最受市民关注”前三甲。11月16日,记者将这些读者建议归纳优化后,转交了市政府目督办。

2016年最新民生工程进展

教育:建成282个公办幼儿园

除去交通出行、环境建设,教育配套向来受市民关注。化解入园难,让孩子们能就近上学,这也是成都市一直努力的民生工程。按照计划,2016年实施公办幼儿园标准化提升工程,将建成公办幼儿园300所。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376个,其中已建成282个。

在学生补助和资助方面,全面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费,免费向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教科书和作业本,截至9月底资助人数120.31万人。对城乡低保家庭和低保边缘家庭学生已资助1.06万人,发放资助资金452.32万元。已免除全市家庭经济困难普通高中学生学费4.92万人,发放资金1956.97万元。已资助普通高中学生6.8万人,发放国家助学金6896.53万元。

华西都市报记者 赖芳杰 实习生 罗田怡

原标题:2016年成都市民生工程最新进展公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