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万家湾中心公交站计划26日启用 已确定19条线路入驻

2016-11-18 07: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鸟瞰新建的万家湾中心公交站停车楼 成都商报摄影记者 张直

作为东西走向的出城大通道,光华大道周边住宅林立。在光华大道一段和二段周边,20余条公交线路分布在5个站台,其中万家湾公交站分为下客处和起点站两个站台,一些市民感觉乘车不便。

这种情况即将得到改变。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市公交集团获悉,新建的场站综合体——万家湾中心公交站计划于11月26日投用,已确定19条线路入驻,但暂时仅供停放车辆。待场站可以发车后,市民可在站内实现同台换乘。

终点站只下客 该去哪里转乘

日前,成都商报记者从市中心乘坐58路来到终点站——现有的万家湾公交站。站点设在成飞大道路边,除了58路,还有22路、G28路、37路等10多条公交线路。

公交车在下客后进入场站,或停满道路两侧,需要转乘的乘客则四散走向5个站台,最近的万家湾公交站(起点站)距离200米,要走到大路口右转,才看得到;最远的万家湾站距离为700多米。

“每天都有几十人进来问,在哪儿坐车。”万家湾公交场站保安说。成都商报记者看到,场站内坑坑洼洼,公交车开过灰尘漫天,确实没有乘车条件。

综合体建成 楼顶为空中花园

“等去新场站就好了。”一位37路驾驶员告诉记者。新场站指的是万家湾中心公交站,位于距旧场站500米开外的光华南三路。成都公交场站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万家湾中心公交站停车楼总共4层,可停放346辆公交车。1层设置上下客站台,2层设置上客站台;地下室可停放社会车辆;楼顶是空中花园,设有网球场。

该负责人表示,万家湾中心公交站实现了“零交叉”交通和“时空分离”交通。场站运行车辆、驻站车辆、社会车辆通过不同的空间层进出,避免形成“堵点”。

此外,停车楼两侧采用玻璃幕墙封闭,保证采光,隔绝噪音;停车楼内部坡道对屋顶开放,形成烟囱效应,通过出风口装置和绿化处理后,可以大大净化排出屋面的尾气。

已确定19条线路入驻

场站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万家湾中心公交站计划于11月26日投用,但前期仅实现停放公交车的功能,发车时间待定。

58路、47路、125路、908路、509路、761路、347路、334路、G28路、22路、33路、228路、37路、232路、239路、229路、243路、210A路和210B路已确定入驻。

据了解,今年年底前,还有海桐公交站和高朋公交站建成。以上公交站建设和投用以后,可以满足20余条公交线路的运营,原来停在路边的发车线路,也可以到新建的公交站内发车。目前,市公交集团还在开展11个公交场站项目的前期工作,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

记者 严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