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恶意举报敲诈4万元 被判有期徒刑1年9个月

2016-11-20 08:13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京华时报讯 今年31岁的男子吴某以“电玩城内有赌博机”为由恐吓电玩城老板给钱,不给就报警,先后向多家电玩城老板索要4万余元。记者昨天获悉,吴某因犯敲诈罪被大兴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9个月。

大兴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4月至5月,吴某以举报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旧宫镇南小街的电玩城有赌博机为由,先后两次向该电玩城负责人陈先生索要2.2万元。

在2016年5月至6月,吴某又举报了位于大兴区黄村镇及西红门镇的两家电玩城,并向两家电玩城的负责人孟某索要了2万元。

接到吴某的举报,大兴警方曾多次出现场到3家电玩城查看,并未发现有赌博行为。吴某则因涉嫌对两电玩城负责人举报恶意敲诈被抓获。

对此,吴某供述他是在电玩城的游戏机上玩赌博输了不少钱,“我就打110电话报警。我生活困难需要钱,”吴某称,他向星光电玩城两次要了2.2万元,后来又向黄村镇的七彩电玩城及位于西红门镇的一家电玩城要了2万元。

大兴法院审理后认为,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举报他人有违法行为相要挟,索取他人钱财,且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但鉴于吴某认罪悔罪,且其没有前科劣迹,是初犯、偶犯,故对其从轻处罚,以犯敲诈勒索罪判处吴某有期徒刑1年9个月,罚款4000元,并判其退赔违法所得4万余元。

(记者张淑玲)

原标题:男子恶意举报敲诈4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