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委巡察组进驻6家国企开展集中巡察

2016-11-22 07: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为进一步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我市国有企业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昨日,市委6个巡察组分别进驻6家市属国有重要企业,并召开巡察动员会。在一个月左右时间内,市委巡察组将对建工集团、城投集团、地铁公司、工投集团、商物投集团、公交集团共6家市属国有重要企业开展巡察监督。

记者了解到,本次巡察突出政治巡察,围绕“四个着力”,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重点巡察国有企业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的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情况;执行廉洁纪律,切实解决“靠山吃山”、权钱交易、国有资产流失、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的情况;执行组织纪律,严格选人用人,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情况;执行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等情况。

此次巡察的开展,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同时也是推动国有企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促进。巡察组要求,各公司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推动管党治党工作深入开展。同时,要增强党的观念,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

根据巡察工作需要,巡察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受理信访、进行个别谈话、列席有关会议、根据需要“下沉一级”延伸了解、调阅复制文件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有关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张家华 记者 杨彩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