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被指泄露国防机密 法国总统奥朗德遭调查

2016-11-22 10: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被指泄露国防机密法总统奥朗德遭调查陷尴尬境地

资料图片:法国总统奥朗德。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巴黎检察署已对总统奥朗德涉嫌泄露国防机密一事展开调查。奥朗德将于近日宣布是否于明年总统大选竞选连任,此时受调查将令他陷入尴尬境地。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世界报》(Le Monde)于今年8月24日刊登了一篇报道,两名记者回忆起他们三年前与奥朗德进行访谈时,看到他的桌面上放了许多盖上“机密”印章的文件。

这两名记者说,在谈到可能空袭叙利亚的计划时,奥朗德“特别翻阅了一份文件,我们要求也取得一份副本”。他们声称,该文件是由奥朗德的幕僚撰写的,其中提到未来攻击行动时间表,是“货真价实的法国(军事)行动指南”。

这两名记者没有透露他们如何取得文件,但他们刊登了这份文件的部分内容,其中详述若奥朗德下达指令,法国“阵风”(Rafale)战斗机将从阿布扎比的法国军事基地出发,向叙利亚的目标发射五枚Scalp导弹。不过,由于美国总统奥巴马最终决定不发动袭击,法国这项行动也没有展开。

法国检方说,他们已要求国防部证实那份文件属于机密文件,并彻查文件内容遭泄露如何影响国家安全。法国总统府拒绝就此事置评。

原标题:被指泄露国防机密 法总统奥朗德遭调查陷尴尬境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