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总统朴槿惠批准任命独立检察官 调查干政门法案

2016-11-22 18: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22日表示,总统朴槿惠批准了当天在国务会议上审议通过的《任命独立检察官调查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的法案》(以下简称《独检法》)公布案。《独检法》将于23日日生效。

《独检法》需在法务部长官及国务总理共同签署后提交总统。法务部长官金贤雄在国务会议结束后签名,代替朴槿惠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国务总理黄教案在下午回到韩国后签名。

《独检法》规定,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协商推荐两名独立检察官候选人,总统任命其中1人为独立检察官。加上4名独立检察官助理、20名派遣检察官、40名调查官,此次独检小组规模将达105人。

独立检察组自获得任命日起进行20天的准备工作,准备期满后进行70天的调查并决定是否提起公诉。若获得总统批准,调查时间可延长30天。

朴槿惠11月4日在青瓦台发表对国民讲话,时隔10天再次就亲信崔顺实幕后干政案道歉,并表示已做好在必要时诚实接受检察机关调查的思想准备,甚至愿意接受国会发起的独立检察。

原标题:韩总统朴槿惠批准任命独立检察官 调查干政门法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