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母亲患白血病 大学生儿子想辍学打工救母

2016-11-22 16:5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虽然身患白血病,做完了第一期化疗,但川妹子韩明芳的脸上一直带着笑容。

上个月,韩明芳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1。前期的化疗已经掏空了她家里的积蓄,医生说,如果选择化疗加骨髓移植,她的病有完全治好的希望,但是所需的治疗费和后期医药费大概还需要 80万元左右。为了挣钱医治妈妈的病,今年才上大二的内江师范学院2015级学生周楚琰准备放弃学业,外出打工。

高烧40度 以为是得了感冒

在疾病的面前,家这个小岛往往是脆弱而坚强的。

今年9月初,韩明芳突然感觉头痛,四肢无力,还伴有高烧。当时她以为是重感冒,只是吃了一些感冒药治疗。后来发烧到接近40度时才感觉不对劲,到医院检查患有白血病。

“我们家并不富裕,妈妈患白血病,无疑是晴天霹雳。”儿子周楚琰说,父亲带着母亲带了河北的一家医院,因为听说这家医院治疗血液病比较专业,可以进行骨髓移植。希望再小,也是希望。

现在韩明芳已经做完了第一期化疗,正在进行第二期化疗。这段时间,他们不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借了亲戚朋友 20 多万元。

获救有希望 治疗费还需80万

坚持总算有了曙光。韩明芳的造血干细胞和她弟弟的正好吻合,已经配型成功。

医生说,如果选择化疗加骨髓移植,她的病有完全治好的希望,但是所需的治疗费和后期医药费大概还需要 80 万元左右。

“我要把房子卖了。”韩明芳的丈夫周厚良说,一家人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不会放弃治疗。妻子患病后,周厚良没有上班天天陪伴妻子,这也意味着家里失去了收入来源。对于后续的治疗费用,他们心里很清楚,就算化疗费用可以想办法筹借,但要筹齐骨髓移植费用,也绝非易事。

在疾病面前,亲戚朋友都在伸出援手。还有很多不认识的陌生人也在帮忙。周厚良说,目前,他也在通过网络平台筹集治疗款项,已经筹到了十多万元爱心资金。

儿子周楚琰很孝顺,他有了不想上学的念头,想辍学打工赚钱,但遭到了周厚良的反对。

记者 刘秋凤

原标题:母亲患白血病 大学生儿子想辍学打工救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