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

2016-11-24 20:0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24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自成都市纪委获悉,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确保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开展,按照省纪委统一部署,成都市纪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扶贫领域违规违纪专项查处行动,严肃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违规违纪行为,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2016年以来,成都市纪委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典型案件分别是:

1.简阳市平窝乡炮楼村原村主任黎洪贵不正确履职造成扶贫项目建设滞后问题。2016年8月,在集中安置搬迁户和修建聚居点扶贫工作中,黎洪贵未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及时汇报安置选址地点及工作推动情况,且在乡政府对其安排继续做好搬迁户工作时,不执行工作安排,造成扶贫项目建设滞后。简阳市平窝乡纪委给予黎洪贵党内警告处分。

2.双流区农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原负责人袁仕方不正确履职造成扶贫资金流失问题。2013年10月,袁仕方在担任双流县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人期间,在水稻规模化种植奖励和种粮大户补贴申报审核过程中,对双流丰收合作社申报的奖励和补贴内容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该合作社骗取了国家专项奖励和补贴资金67.637万元,给国家造成了较大经济损失,双流丰收合作社负责人被追究刑事责任。袁仕方构成工作失职的错误,双流区纪委给予袁仕方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青白江区清泉镇牌坊村村委会主任李树明不正确履职造成扶贫资金流失问题。2015年7月,青白江区清泉镇牌坊村村主任李树明在审核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的村民张龙泉递交的申请资料时,未认真审核,将其纳入到农村危房改造名单中,导致其违规领取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款7500元,给国家财产造成了较大损失。青白江区清泉镇纪委给予李树明党内警告处分。涉及违纪款均已追回。

4.蒲江县朝阳湖镇石象村支部书记曹宗贵不正确履职造成扶贫资金流失问题。2013年10月,根据蒲江县林盘整治和院落整治项目要求,项目招投标工作由各村自主实施。石象村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拆分项目、招标过程审核不严、超范围使用资金等问题。曹宗贵身为石象村党支部书记,对此负有直接责任,构成了工作失职的错误。蒲江县朝阳湖镇纪委给予曹宗贵党内警告处分。

成都市纪委指出,扶贫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是全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开展扶贫领域违规违纪专项查处行动是做好扶贫工作的重要保障。从通报的典型案例看,这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问题,既直接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也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引以为戒、吸取教训。

成都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扶贫领域违规违纪专项查处行动的力度,为确保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原标题:成都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