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大慈寺街道等18个点位 银杏落叶“只捡不扫”

2016-11-25 07: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正是观赏银杏的最好时节。摄影吕甲

一场秋雨一重寒,成都人一直等待的银杏终于开始黄了。街头巷尾点点金黄,满城下起“黄金雨”,环卫工人能否“帚下留情”,慢一点扫不?

当然可以。11月24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为让市民更好地观赏美景,成都已经针对银杏等落叶实施了人性化管理,在大慈寺街道、锦里西路等12条街道和人东路口街心花园、浆洗街小广场等6个街心花园保留银杏、大叶榕等具有观赏性季节落叶,实行落叶“只捡不扫”。

“这些地方清理塑料袋、烟头就行了,落叶腐烂时才会统一打扫。”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

市民声音

银杏落叶能否不扫走?

银杏落叶美,能慢点扫不?

11月24日,家住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附近的李小姐致电华西都市报,询问成都银杏落叶能否不要扫进垃圾箱。

“现在银杏黄了,叶子落在地上挺漂亮,扫走了真是蛮可惜的。”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的李小姐,对银杏树叶有一种特别的感情。

“以前我在学校,最喜欢的就是那片银杏树。”李小姐说,校园里那条种满银杏的路,是不可磨灭的青春记忆。结婚时,她专门在银杏林里拍了一组婚纱照。

因此,她希望大街小巷能让银杏落叶停留得久一些。“我看成都的路面清扫得挺迅速的,能不能不扫银杏落叶呢?”李小姐说,成都人其实都挺喜欢观赏银杏落叶的,落叶多的地方还有很多人带着画板去。希望环卫工人能“帚下留情”,慢一点打扫。

市城管委

指定路段“只捡不扫”

确实,按照成都市环境卫生清扫的要求,街道每天都得清扫多次,保持整洁干净。那银杏落叶可以不算作“垃圾”吗?

“成都一些银杏落叶很漂亮的地方,我们都是只清理白色垃圾,不会把落叶扫走的。”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2009年就已经针对银杏落叶实施了人性化管理,在大慈寺街、锦里西路等12条街道和人东路口街心花园、浆洗街小广场等6个街心花园保留银杏、大叶榕等具有观赏性季节落叶,实行“只捡不扫”。

据悉,成都现存银杏古树2042棵,上千年树龄的银杏有20棵,银杏树已成为蓉城街道的主要行道树种之一。在11月底到12月初落叶集中的最佳观赏时间,银杏、大叶榕等具有观赏性的季节落叶在指定路段与点位中,允许自由散落与收集堆放,供市民观赏并拍照留念。环卫工人每天只需要捡拾其中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白色垃圾,做到“只留景来不留污”。

“不过,如果这些路段的落叶被污染了,或是下雨被车碾坏。我们会组织环卫保洁公司及时清扫。”该负责人表示,落叶一般腐烂的天数为2至3天,腐烂后会集中清理。需要注意的是,落叶景观保留的措施目前限于指定的非主干道和点位,城市的主街干道及其他非指定点位则按照“天天归零”要求,及时清扫落叶,做到日产日清。

原标题:帚下留情 请让银杏叶多躺两三天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