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

2016-11-25 09: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进一步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昨日,记者从市政府网站获悉,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成都市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

记者了解到,我市将坚持简政放权与体制创新同步推进,以清理减少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公开审批标准、规范审批行为和加强监督管理为重点,在全面推广此前武侯区和新津县前期改革试点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将全市所有区(市)县纳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范围,全面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创新创业环境。

《方案》从创新行政审批管理体制、优化行政审批运行机制、厘清行政审批权责关系、建立权力运行监督体系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我市将在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改革的基础上,全面推广审批与监管相互分离的集中审批模式,按照“撤一建一”原则,依托政务服务中心统一组建区(市)县行政审批局(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将政府各部门现有的行政许可事项分批次向行政审批局集中,首批集中度原则上不得低于60%,实行“一颗印章管审批”。(记者 侯初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