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总女儿”牵线当红娘 资阳一男子3年被骗40余万

2016-11-24 20:0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乐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假冒公司领导诈骗案,当场挡获涉案犯罪嫌疑人唐某。由此,一起冒充某公司老总女儿进行诈骗的案件得以水落石出。

茶楼聚会偶遇“老总女儿”

2013年7月的一天,家住乐至县天池镇的唐军(化名)受朋友刘兵(化名)的邀约,在乐至县城一茶楼聚会。一阵寒暄之后,刘兵突然郑重地对唐军说,坐在他身边的是他的女朋友,名叫赵思宜,是资阳市某国有通讯运营公司老总的女儿。并向唐军暗示其女朋友关系甚广。

在听完刘兵的介绍后,唐军细致打量起刘兵身边的这名女子。这时,女子轻声对唐军说:“父亲的公司最近准备在乐至修建几处通讯基站,不知可有兴趣?”唐军疑惑地望了望刘兵,刘兵赶紧说这是他们国营公司的重点工程,每个工程修建下来都有十多万的纯利润,已经有好几个人都在打听,想参与这个项目,而且目前有两三个基站承包给人在修建了。因为是朋友关系,才把这么好的项目介绍给唐军。看到朋友这么热心地介绍财路,唐军不免有些心动。

刘兵的女朋友赵思宜继续向唐军介绍,这个项目不仅是公司的重点项目,而且也是政府的重点项目,资金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目前这个项目的负责人是公司一个名叫童同的经理在具体操办。同时,赵思宜向唐军暗示说,童同现在是单身,如果两人能够结成恋爱关系,那对拿到项目更加有帮助。于是,唐军便从赵思宜手中要来了童同的联系方式,并通过赵思宜的介绍与童同确立了恋爱关系。

“交往”近3年男子被骗40余万

为了让唐军更加相信自己的身份,2013年10月底的一天,赵思宜主动提出带唐军到自己父亲的公司去参观,并带唐军到乐至工地现场进行考察。当看到赵思宜能够自由进入公司大门时,唐军更加相信了赵思宜的身份。就在参观后的几天,一直和唐军在网上联系的童同突然说,需要用钱去疏通关系才能拿到项目,并要求唐军把钱交给赵思宜就可以了。唐军没多怀疑便按照童同的要求把钱交到了赵思宜手中。一直到2016年9月的几年中,赵思宜又分别以给领导送礼、公司入股、购买土地以及帮童同选购衣服、礼品为由收取了唐军四十余万元现金。

此后,唐军多次联系赵思宜及童同,询问通讯基站何时动工建设,并多次提出想与童同见面。赵思宜却始终以各种理由称通讯基站正在审批,并极力阻止唐军与童同见面。2016年9月20日,唐军再一次找到赵思宜询问工程什么时候能够动工,并要求与项目具体负责人童同见面。赵思宜同样以工程正在审批和童同在外出差为由拒绝了唐军。感觉情况不对的唐军跑到乐至公司进行询问,方才得知乐至县通讯运营公司以及资阳市通讯运营公司都没有修建通讯基站的计划,也没有委托任何人在外招揽工程。意识到被骗的唐军立即向乐至县公安局报案。

利用虚假身份信息诈骗 已被刑拘

接到报案后,乐至县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通过对报案人的询问,民警了解到,童同与报案人都是通过QQ网络联系,而且每次给童同的钱都是通过赵思宜转交,并没有见到过童同本人。在进行多次研判分析后,民警初步判定所谓的童同与赵思宜应该是同一人。

围绕这一侦查思路,民警立即着手对赵思宜的行踪进行调查。在对赵思宜进行调查时,民警发现资阳市公司和乐至县公司的员工都不认识一个叫赵总的人,更没有听说赵总的什么女儿。在对赵思宜身份信息进行查询时,网上也根本没有赵思宜的任何身份信息。在综合多方调查结果后,民警判定犯罪嫌疑人应该是利用了虚假身份信息进行诈骗。

这个所谓的“赵思宜”到底是什么人,她的真实身份又是什么呢?这一个个问题时时压在办案民警心里。于是,办案民警又再一次对案件所有线索进行了梳理,并对赵思宜的行动轨迹进行深入摸排。

在对赵思宜进行调查时,民警突然发现赵思宜曾经使用了一个名叫唐某的身份信息登记入住旅馆。这个唐某和赵思宜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赵思宜会使用唐某的身份信息?于是,民警立即调取了唐某的身份信息。通过受害人唐军辨认,唐某就是赵思宜。在确定了唐某的真实身份和充分掌握相关证据后,2016年11月20日,民警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唐某实施抓捕。

经查,犯罪嫌疑人唐某对2013年7月以来,通过冒充资阳市某国有通讯运营公司负责人女儿,以及虚构乐至分公司负责人童同,以承包通讯基站建设工程为由,诈骗受害人四十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老总女儿”牵线当红娘 资阳一男子3年被骗40余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