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官方回应"共享单车":成都支持分享经济

2016-11-27 07: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摩拜单车工作人员在搬运停放在华阳街道城管办的单车

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

支持分享经济 引导健康发展

11月24日,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对辖区内100余辆共享单车进行了清理。昨日,成都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公众关注的“共享单车”在蓉发展的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对于“共享单车”这种出行方式,成都市政府如何看待?该负责人表示,成都作为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当前正在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把“坚持绿色发展,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作为“十三五”时期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市政府很高兴看到市民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单车出行,这对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推进绿色发展有重要意义。成都将创造有利条件,方便市民更多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该负责人称,成都历来是一座包容的城市,对新生事物我们会积极关注,引导其健康发展。当前,成都正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我们将继续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发展新经济,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成长。前不久成都出台的网约车管理实施细则公布后,广大网友纷纷点赞,称其为最宽容的网约车新政。“共享单车”也是一个新生事物,我们欢迎相关企业在蓉探索这种新的出行方式,同时加快推进管理方式更加科学。市政府也将积极关注,引导其规范管理,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不带来违规占道等问题,帮助其有序、健康发展。

193辆单车陆续被领回

单车公司将与城管部门共同规范停车

昨日17时50分前后,在华阳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的院子里待了三天两夜后,193辆共享单车开始被货车领回。“准备拉到天府三街附近直接投放。”摩拜单车的工作人员表示。华阳街头又出现了共享单车,到记者离开前,没有新的共享单车被城管办工作人员清理送回院内。

昨日没有新车被清理

26日,华阳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院子内的共享单车增加到了205辆,除了5辆永安行单车、7辆一步单车,其余均属于摩拜单车。16时许,张先生骑着一辆共享单车和朋友在华文巷内张望。“我们想再找一辆单车。”朋友表示,共享单车软件里密集的车辆定位把他们引到了华阳街道城管办公室来。“里头有很多车,但骑不了。”

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26日上午开始,华阳街头又停放了一些共享单车,而直到记者离开前,也没有新的共享单车被城管办人员清理送到院内。

经沟通 193辆单车可被领回

“今天华阳街道城管办联系了我们,让下午过去沟通。”摩拜单车工作人员26日告诉记者。据悉,26日下午,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办与摩拜单车成都运营单位进行了沟通,大部分共享单车开始陆续办理手续搬离。下一步,天府新区将主动研究更加科学更加有利于共享经济发展的管理和服务方式,切实促进当地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

16时前后,摩拜单车成都运营经理孔瑶赶到街道城管办。约40分钟的沟通后,她回到城管办院内。清点院内属于自己公司的单车。“今领到贵单位代为保管的摩拜单车193辆。”孔瑶在领条上签字。17时50分,摩拜单车联系的一辆货车驶入城管办院内,开始一辆一辆往上抬单车。“今天先拉一趟,准备运到天府三街,直接投放。”工作人员表示。

未来或在华阳主动投放

在双方办理领车手续时,记者听到,城管办工作人员告知摩拜单车方面:你们要规范……“支持城市管理工作,规范用车。”摩拜单车方面称,将与成都市城市管理部门建立热线,双方共同在规范停车、文明出行方面合作。

尽管摩拜单车目前尚无在华阳街道投放的计划,不过未来视协商状况,不排除在华阳片区投放。而正在试运营的一步单车也表示,在华阳街道投放单车的计划还在规划当中。

记者 彭亮 摄影 陶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