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的哥回应护送病危老人:是他们一家人感动了我

2016-11-27 07: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4日,一条微博在网络上热传——发帖人是知名川剧演员、梅花奖得主、成都川剧研究院副院长王玉梅,文中描述,21日晚,王玉梅的母亲突发脑溢血,倒在路边,无法动弹,情况危急。一位热心的哥,陪着一家人在路边抢救生命垂危的母亲,并一路护送至医院,还帮着护士将母亲送进抢救室,一路上母亲多次呕吐,秽物弄脏了的哥车和衣服,他也毫无怨言,还不断给王玉梅一家人加油打气。王玉梅深受感动,但当时情况紧急,没来得及留下热心的哥的任何联系方式,只是匆匆拍下了一张带有其车牌号的照片。微博中,她恳请网友,帮助她一起寻找这位成都好的哥。

据了解,22日,王玉梅的母亲逝世。25日,经过众人努力,王玉梅找到了这位好心的哥朱建明。她表示,准备拿着锦旗亲自登门道谢。

对于自己的举动,朱建明觉得,那只是一种本能。朱建明说,在一个多小时的救援时间里,他根本没想过耽误了自己的生意。

今年50岁的朱建明开出租车的时间并不久,记者见到朱师傅后,他立刻关切地询问老人的情况,得知老人已经去世后,朱建明非常难过,他告诉记者:“其实,那天是他们一家人感动了我。”最让朱建明印象深刻的,是王玉梅一家母女情深的画面。“当时我们并没有立刻去医院,而是停在路边,对老人进行急救。”朱建明回忆,姐姐王世萍坐在后座,扶着母亲的头,此时老人已经昏迷,王玉梅带着急救药随后赶来,“我看见姐姐声声唤着‘妈妈!妈妈!’而后面赶来的妹妹,把药用嘴嚼碎,就着矿泉水,嘴对嘴喂她妈妈,就像鸟儿喂食那样。而两姐妹的父亲,跑回家端出热水,不停用热水擦拭母亲的脸,他们一家人浓浓的亲情感染了我,我也忍不住拉着老人的手,不停地喊着‘老妈’,想给他们一家加油鼓劲。”

记者 沈杏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