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华为举办首届室内数字化产业合作论坛

2016-11-28 07: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华为与6家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备忘录。

华为全球技术服务部副总裁周小华。

11月16日,华为在中国深圳举办首届室内数字化产业合作论坛,吸引了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图聚智能等多家运营商、OTT公司,以及相关咨询公司、政府机构的专家和领导与会。该论坛以“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探讨室内数字化行业发展方向、分享成功案例经验,通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各垂直行业深度合作,构建室内数字化生态!

华为全球技术服务部副总裁周小华与会并致欢迎辞:“未来10年,全球的联接数将超过1000亿,联接产生的70%的流量及应用来自室内。用户对于室内网络体验及室内数字化业务的需求与日俱增。近几年,华为积极推进室内数字化战略,基于LampSite等创新的产品技术向运营商及企业客户提供室内全联接解决方案,为最终用户提供极致室内网络体验和数字化服务。但目前产业发展不够成熟,需要更多的行业伙伴共同努力,共商未来产业发展大计,共建良好产业生态。”

随后,中国移动集团政企分公司王一秋表示:“随着移动数据业务的发展,室内业务体验变得举足轻重。室内是流量和连接的入口,是中国移动落地‘大连接’战略,四轮驱动业务发展的重要场景。中国移动一直探索在室内网络管道上衍生出更多增值业务,开拓家庭和政企市场,这是很重要的方向。”

中国联通网研院无线技术研究部冯毅指出,联通正在研究加快部署数字化网络,在移动网络由4G向5G平滑演进的过程中为实现多元化业务提供灵活的解决方案。同时,在今年9月,中国联通携手华为正式发布了微基站移动网络能力开放白皮书,探索多元化的业务和服务解决方案,推动移动通信网络与互联网应用的深度融合。

室内位置服务是室内数字化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室内位置服务结合大数据将会释放巨大的商业价值,而运营商会成为未来市场的中坚力量。四川移动政企部大数据中心总监易红认为,“位置大数据将会是运营商的核心竞争力,四川移动正积极发展室内位置大数据策略,基于3大基础平台、6大创新应用、8大典型应用场景,提高大数据变现能力,打造‘智慧城市’。”

会上,华为还与图聚智能、寅时科技、软通动力、诚智天扬、河广信息科技、成都青迅科技签署了室内数字化产业合作备忘录。

原标题:华为举办首届室内数字化产业合作论坛与6家伙伴签署合作备忘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