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媒体看成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化合作

2016-11-26 07: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月初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突出了“一带一路”主题。西博会专设4个“一带一路”主题展馆,2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一带一路”成本届西博会亮点。

西博会期间,成都宣布,连接成都和欧洲的中欧货运班列——蓉欧快铁,已延伸至荷兰鹿特丹。从成都到鹿特丹全程仅需13天左右。

为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成都至波兰罗兹的蓉欧快铁于2013年4月开始运行。随后,蓉欧快铁逐渐延伸至波兰库特诺、德国纽伦堡以及荷兰蒂尔堡等欧洲城市。

为了进一步加强国内城市与欧洲城市的铁路互联互通,成都提出“蓉欧+”战略。根据“蓉欧+”战略构想,成都将增开两条中欧货运班列的干线。一条是成都至伊斯坦布尔,另一条是成都至俄罗斯。

成都还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达成数个大型合作项目。

11月2日,中德创新产业合作核心园区,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在成都天府新区揭牌。该园区将作为成都中德创新合作的主要平台。此外,“中德平台产业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总规模50亿元,目的在于为在成都投资的德国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作为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重点活动,第十一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上,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与意大利、英国、韩国、俄罗斯等国家签订五项合作备忘录。

据《中国日报》欧洲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