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共有个体工商户309.7万户 2015年度年报率达87.3%

2016-11-28 16:3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8日,四川省工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四川将从12月1日起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三证整合”。

据悉,个体工商户是我国公民从事经营活动的一个重要主体形式,截至今年10月底,四川省共有个体工商户309.7万户,占全省市场主体的74%,按每户个体工商户户均3人测算,从业人员达929万人。

四川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四川省个体经济健康发展,2014年以来全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以商事制度改革为契机,探索开展个体工商户便利准入、信用监管、简易退出等系列改革,努力让改革红利惠及个体工商户生命全周期。

据悉,在便利准入方面,四川今年选取了天府新区成都片区、泸州市、德阳市、资阳市、阿坝州,先期开展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合一”改革试点。截至10月底,各试点市(州)局共登记“两证合一”个体工商户7704户。同时,各级工商窗口推行“双告知”登记服务,对个体工商户设立主体,当场告知其后置许可证件办理部门、办理流程,促进个体工商户依法依规经营。

在简易退出方面,四川省工商局确定在德阳市、资阳市、南充市、阿坝州、甘孜州、遂宁市开展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登记试点,让创业者在经营不善或者投资失利可以快速退出、转行经营。手续齐全的当场即可办结,改变了以前个体户因注销程序繁琐而不愿主动注销的局面。截至10月底,试点市(州)局已简易注销个体工商户78227户。

在信用监管方面,四川省还大力推动年报工作,全省有234万户个体工商户报送了2015年度报告,占应年报个体户的87.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个百分点,年报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截至10月底,全省完成个体工商户年报、公示信息抽查69191户,其中存在问题的个体工商户3873户。通过年报公示、双随机抽查、结果公开等方式,初步形成了“信息公示、信用约束、联合惩戒”的信用监管格局。

原标题:四川共有个体工商户309.7万户 2015年度年报率达87.3%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