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北广宗交警收“黑钱”纪委调查 司机称“多年如此”

2016-11-28 19: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邢台11月28日电 针对“河北广宗县交警夜查货车收黑钱成风”一事,河北省广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28日表示,此事引起县纪委高度重视,已成立独立调查组进行调查,调查结果会及时向媒体和社会公布。

21日,一段“河北广宗县交警夜查货车收黑钱成风”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显示,2016年10月7日21时许,一辆大货车被一交警拦停,司机跳下车,手拿百元大钞递过去。交警接过钱摆摆手说:“走吧,走吧。”

据其他媒体报道,该视频为河北广宗县交警夜查货车收黑钱的瞬间,拍摄地点为邢(邢台)临(临清)路广宗县北外环,拍摄者为一名大货车司机。爆料人共拍了4段视频,其余3段拍摄时间分别为2016年3月27日、10月4日、10月7日。

28日,中新网记者来到视频拍摄地。附近村民告诉记者,邢临路为邢台市通往山东临清的省道,广宗县毗邻平乡县和威县,路过广宗县的邢临路成为重要的交通枢纽,平时车流量很大,特别是大货车尤其多。

记者在邢临公路上随机采访多名货车司机。司机们均表示,广宗县交警乱收费不开票的情况已经很多年了,因为开票拿钱多,不开票拿钱少,司机对这种收“黑钱”的模式已经认可。

“我开货车七八年了,经常拉货从广宗县过,每次都给交警100元,前几年是50元。他们从来不开票,反正给了钱就能过,至于你的车是否超载,是否违规,交警根本就不会管你。”山东籍货车司机张明(化名)称,从这条路上跑的老司机都知道这事,在我们货车司机圈子里早就流传一句话,叫“宁过三江口,不在广宗走”。

“其实我们也知道这样塞钱不对,但是你要正规开票就是200元,最重要的是耽误时间。要是叫交警开票,就去等吧,少说叫你等两三个小时。现在活不好干,耽误了时间,货场是要扣我们钱的,没办法交点小钱过去算了。”司机李成说(化名)。

针对媒体报道的情况是否属实?当日,记者来到广宗县交警队。据广宗县交警队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他们不接受采访,如要采访必须得到邢台市公安局允许。

随后记者又来到广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该委员会办公室称,此事已引起县纪委高度重视,并成立了独立调查组进行调查,调查结果会及时向媒体和社会公布。

 (记者 张鹏翔 肖光明)

原标题:河北广宗交警收“黑钱”纪委调查 司机称“多年如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