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依托成都培育 “四川服务外包”国际品牌

2016-11-29 07: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日前该厅正式印发《四川省商务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提出,“十三五”期间,我省将优化服务贸易“1+X”区域布局,以成都为核心,多市(州)协同发展,逐步形成分工协作、优势互补、错位竞争、均衡协调的服务贸易区域发展格局,并依托成都,培育“四川服务外包”国际品牌。

《纲要》提出,为扩大服务贸易规模,优化服务贸易结构,增强服务出口能力,要优化以成都为核心,多市(州)协同发展的服务贸易区域布局。促进计算机信息服务、建筑服务、其他商业服务、旅游4大优势行业和服务外包、文化、中医药、餐饮等特色行业共同发展。以天府新区为重点,发展新兴服务贸易,推动成都国家级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培育打造省级服务贸易特色基地。完善服务贸易促进体系和监管模式,健全服务贸易统计制度。探索实行服务贸易便捷通关,简化会展、灯展、演艺、节庆、赛事、服务外包等通关审批程序。制定服务贸易重点领域目录,完善重点企业联席制度。依托成都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推进与垂直行业融合,培育“四川服务外包”国际品牌,推动服务外包创新发展。

同时,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将成都、绵阳、德阳等国家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打造成为汇集终端高新技术、现代制造业加工贸易龙头企业的集聚区,成为中西部地区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的先导区、示范区。

(记者 尹婷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