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都江堰成为新文旅产业发展高地

2016-11-30 07:1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万达城项目大鸟瞰(效果图)。

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展示中心。

“我对成都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这里是我的故乡,我要把最好的献给家乡。”去年9月,王健林向乡亲们诉说了他对故土的情怀,表示要努力把位于都江堰的成都万达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项目、世界文化旅游产业的集大成者。

光阴荏苒,一年时间飞逝而过。王健林描绘的蓝图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成都万达城占地近5000亩,目前已全面进入建设阶段,尤其是文化旅游区,将进入提速建设阶段。万达集团有个梦想:用550亿元把都江堰打造成献给世界的乐园。

在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时代,都江堰也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城市定位:要建设国际旅游名城。

万达,正是都江堰建设成为国际旅游名城中的一个小小注脚。接下来,这片土地还将吸引更多让游客停不下来的好玩的项目。

万达速度

当年签约、当年拿地、当年建设

去年4月3日下午,成都市与大连万达集团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双方约定,未来5年,万达集团在成都市投资将不少于人民币1020亿元。其中,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将落户都江堰市,总投资人民币约550亿。

无论是“18个月一座城”,还是平均每年超过15个新项目开工的扩张步伐,都让业界对“万达速度”印象深刻。

万达投资都江堰项目的进展如何?王健林许下的宏愿何时能落地成为现实?这些均成为业界和川人关注的焦点。

550亿造座城

将都江堰打造成世界的乐园

成都万达城投资550亿元,是万达集团倾力打造的第11个大型文化旅游项目,是万达献给世界的乐园。项目规划打造以文化旅游为核心,兼具休闲度假、娱乐观光、亲水体验、商务会议、居住及配套商业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涵盖电影、演艺、主题乐园、酒吧街、酒店群等各类游乐元素的世界级文化产业项目。

文化旅游区,汇集顶级旅游业态,包括万达茂、大型舞台秀、室外主题公园、度假酒店群和滨湖酒吧街等内容。

滑雪、亲水、体验惊悚、看电影、健身、购物、体验飞一般的感觉、品美食、住宿……你能想到的在这里都可以实现。据悉,所有项目完全设置在室内,一年365天娱乐全天候,彻底解决气候对娱乐项目的影响。

从万达集团的建设进度来看,明年是成都万达城建设的高峰期,2018年底部分万达项目将投入运营,2019年底全部建成开业。

据推测,成都万达城开业后可直接创造至少3万个就业岗位,预计年接待游客3000万人次,旅游年收入50亿元。

万达效应

都江堰成为投资热土

万达的大手笔,使都江堰滨江新区的投资者信心倍增,投资集聚效应快速凸显,投资项目纷纷亿元起跳。

蓝光集团的疯狂水果奇趣世界主题,投资7亿元,现已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底将竣工投运;明宇集团投资18亿元,集商务、旅游、会议于一体的五星级酒店已初具雏形;中德置业投资25亿元,打造“中国一流、世界水准”养生公园,深度契合都江堰世界自然文化遗产资源;武海置业投资4.2亿元,打造巅峰级作品——纯西班牙风情住宅区;中信集团投资50亿元;建设低密住宅群落、水岸商业中心、精品酒店;熊猫谷,全球首个大熊猫野化放养研究示范基地,正在成为都江堰一个重要的国际窗口,以此为依托,将引进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打造熊猫主题乐园,凸显“熊猫之都”的国际旅游名片。

在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时代背景下,成都市对都江堰作出了“着力打造国际旅游名城”的重大部署。成都万达城,正是都江堰建设国际旅游名城中的一股强大的推动力。

华西都市报记者席秦岭实习生朱双燕罗田怡

原标题:都江堰成为新文旅产业发展高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