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环科院发布评估报告 成都采取措施“PM2.5削减11%”

2016-11-30 09:3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15日至21日,成都市遭遇今冬以来第一次污染过程,期间,成都市为改善空气质量状况采取了大量措施。11月28日,成都市环保局在其官网发布了一份“成效评估”报告,这份报告来自于成都市环科院,内容为成都市环科院大气所针对这些措施是否有效进行的评估,评估结论显示,在此期间,成都市采取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使大气主要污染物PM2.5削减约11%。这也是成都首次开展对应急措施的快速成效评估。

根据成都市环科院大气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的评估工作,于污染过程结束后的次日,即22日开始,于25日结束,并于25日当日出炉评估报告。整个评估工作,基于成都市环科院大气所拥有的大气污染源清单技术、空气质量模型技术、污染源成分分析技术等先进技术上开展。

据了解,11月15日至21日期间,针对空气污染,成都市各部门及各区(市)县采取了大量措施,据不完全统计,仅从15日到18日18时,成都全市各相关部门及各区(市)县共出动近5万人次战霾。

为评估这些应急措施的成效,评估小组通过成都市大气办汇总收集了11月15日至21日期间相关的重污染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包括施工工地、道路、生产企业、机动车、露天烧烤和露天焚烧管控情况等。

“然后,我们通过技术手段进行比对。”该相关负责人介绍,评估小组模拟了在相同的气象条件下,若不采取措施,在11月15日至21日期间成都PM2.5的情况,并与采取措施后的情况做了对比,得出了“与不采取措施相比,成都市采取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使得PM2.5削减约11%”的结论。

为什么要开展针对应急措施的快速成效评估?

“这项工作不仅可评估成都市采取重污染应急措施的成效,还可以为未来在重污染天气中,采用什么样的措施更合理,怎么在缓解污染和保障经济运行之间达成平衡,提供科学依据。”评估组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

另外,评估小组也表示,此次污染过程中,广大成都市民积极响应预案措施,配合路面管控工作,绿色出行,进一步延缓了大气污染加重程度,“由于这些内容无法进一步细分量化,我们在评估的时候将其归为机动车管控对细颗粒物的减排贡献”。

原标题:市环科院发布评估报告 成都采取措施“PM2.5削减11%”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