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温江第五届王光祈文艺奖闭幕 获多项全国大奖

2016-11-30 18: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1月30日报道 今天,成都温江区第五届王光祈文艺奖颁奖暨第十五届光祈音乐节闭幕式“梦·红楼”专场民族音乐会在温江青少年活动中心梦想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文联、四川音乐学院联合主办,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宣传部、温江区文广新局、温江区文联承办。

1

颁奖现场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获得第五届王光祈文艺奖的获奖作者进行了颁奖。

王光祈文艺奖作为温江区最高的综合性文艺奖项,旨在为推动温江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加快温江“五个之城”建设贡献力量。据了解,第五届王光祈文艺奖于今年7月8日启动评选,共评选出30件作品,共40人获奖。

与往届相比,本届王光祈文艺奖的获奖作品中,歌颂温江新面貌的作品多了,代表作有音乐作品《温江传奇》《邻里一家亲》,舞蹈作品《金马河的来历》等;作品影响范围更广泛了,舞蹈作品《伴》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舞蹈世界》播出、文学作品《那一团紫》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和网站公开发行;新人新作不断涌现,此次获奖者中有14件新人作品获奖,占获奖比例的46%;此外,获得全国及省、市各级奖项的作品多。其中,音乐作品《小白鹭》在中国音乐家协会和中华环保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童声嘹亮”全国首届少年儿童环保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最佳创作奖,摄影作品《翻砂厂农民工速写》组照获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农民摄影大赛优秀收藏作品奖,美术作品《荷魂记忆》入选中国美协、四川省美协主办的第四届西部陶艺精品双年展,获特等奖,小小说集《那一团紫》一书中的部分作品曾获得全国小小说征文奖等。

颁奖仪式后,四川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应邀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梦·红楼”专场民族音乐演出,演奏曲目为收集整理的《红楼梦》等经典音乐作品14部,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好评。

据了解,“音乐之都·诗歌之城”2016年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已将温江区第十五届光祈音乐节全盘纳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