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压实责任 确保实现“三安”目标 深化改革 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

2016-12-01 07: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暨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唐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当前我市维稳工作情况和全市信访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全市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以及市公安、市法院系统、市检察系统、市司法行政系统推进改革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深入推进刑事庭审实质化改革试点若干问题意见》、《成都市关于加强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的意见》等议题。

唐良智说,今年以来,全市政法各部门牢固树立“大维稳”、“大平安”理念,实现了“大事不出、小事可控”的目标,“平安成都”建设进一步加强。当前,我们正按照“157”总体思路,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更需要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为支撑。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发展是真本事,稳定是基本功”的重要理念,充分认识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防控措施,坚持“防”是关键,做到“防范事发、止于未发”,“控”是核心,做到“信息化、立体化”,“联”是基础,做到“大联动、微治理”;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强化工作保障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为全国、全省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唐良智说,按照中央、省委部署,我市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措施坚决有力,改革成效明显,特别是部分专项改革,已经形成了“成都经验”、走在全国前列,充分体现了成都作为首位城市和改革先行城市的责任担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深水期,全面依法治市也进入攻坚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以科学规划引领改革,以试点示范带动改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力争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成都经验”;要进一步坚定推动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强化改革定力、创新思维、担当精神和必胜信心,坚定不移推动改革;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有力有序推动改革;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工作协同、宣传引导和督导推动,确保改革向纵深推进,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领导朱志宏、王忠林、王波、廖仁松、左正,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出席会议。(记者 钟文)

原标题:压实责任 确保实现“三安”目标 深化改革 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