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家智慧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今日在成都成立

2016-12-01 22:1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日讯 12月1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主办的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发展论坛暨国家智慧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发改委相关司局、农业部有关司局、成都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该论坛,来自农业科研单位、涉农高校、企事业单位的190余名代表参会。

成都市委常委谢瑞武在会中介绍了成都市在创新创业、人才引进、金融支持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并对农业创新创业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据悉,成都市已先后与中国农科院、四川省农科院、四川农业大学等院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出台了扶持农业科技人员和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的10条新政,并成员达500余个的成都农业创新创业联盟,入驻孵化器和科技型企业20余家。

在农业科技创新方面,成都市共建成部省级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个,产学研联合实验室20个,农业科技园区12个,农业创新驱动发展试点区4个,市级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孵化园区10个,农业工程技术中心15个,产学研联合实验室33个,培育农业高新技术企业24家,支持各类农业科技项目200余项,建设标准化基层农业综合服务站140余个,农业科技示范基地250个,拥有农业专业技术人才24万人,农业职业经理人7900人。

会中,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局长、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秘书长梅旭荣做了关于“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专题创新报告”;主营水稻和种子出口业务的荃银高科董事长张琴从企业的角度就推进科企产学研合作,以企业牵头产业一条龙的农业科技创新的建设的成功经验进行了介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周成虎做了题为“农业遥感大数据与专用”的专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华俊做了关于“智慧农业与科技创新专题报告”。

论坛还举行了国家智慧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农业部市场司副司长王小兵、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副司长邱天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唐华俊等为国家智慧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揭牌。

据悉,国家智慧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由农业部科教司牵头和发起,组织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128家单位共同参与,整合了多方面、多层次、优势科研教学的专业联盟,以加强智慧农业项目合作和促进学术交流、产业技术和行业发展为目的,着力解决智慧农业在研究和利用中的重大战略及关键技术性问题,开展智慧农业科研协同创新和共享利用,将致力于推进我国智慧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和行业整体提升,打造一个集公益性、服务性和学术性为一体的非营利性技术组织与平台。

原标题:国家智慧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今日在成都成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