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激发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磅礴力量

2016-12-01 18:59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共成都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于2016年12月1日召开。从七次全会到八次全会,不到三个月时间,成都市接连召开两次全会,这既有既定的政治安排,也有发展的形势倒逼。如果说七次全会意在明确定位与目标,是一次对成都未来发展的战略谋定,那么八次全会则意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党的思想、作风、组织、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治蓉兴蓉提供坚强保证。

当前,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已成为全市共识,发展合力广泛凝聚,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快马加鞭绘就成都发展蓝图,必须落实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和党内监督制度不健全、覆盖不到位、责任不明确、执行不力等问题,全面激发改革发展的磅礴伟力。

磅礴力量根植于一以贯之的“四个意识”。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全会当成一次凝聚共识的大会,当成一次激发内生动力的大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引导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这就是一种发展力量,体现出执行力度,本身就是一个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过程。

磅礴力量根植于持续加码的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成都始终坚持改革发展和从严治党“两轮同轴、同步发力”。出台落实“两个责任”的实施意见,细化明确16大类50项党委主体责任和6大类16项纪委监督责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正风反腐,以“钉子回脚”的精神,着力强化源头治理和系统治理。针对“靠山吃山”等违纪违规问题精准发力,出台“十个不准”,着力解决违纪违规问题,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继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既是中央、省委的要求,也是党员干部群众的殷切期盼,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政治生态,必将激发出强大的改革发展动力活力。

磅礴力量根植于笃定明确的发展谋划。发展是第一要务,是从严治党的根本目的。“十三五”开局之年,成都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8598亿元,同比增长7.5%,继续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天府新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等系列重大历史机遇,让成都再次进入发展快车道。开局之年良好起势,未来发展方向明确。成都正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按照“一个目标、五维支撑、七大任务”的“157”总体思路,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这次市委八次全会召开,必将全面激发成都党员、干部和全体市民干事创业的激情,汇聚成更加磅礴的成都力量,继续在“万亿级”的新起点上阔步前行。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只要党员干部带头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就指日可待。

原标题:成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激发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磅礴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