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尝美食、看稀奇 第四届成都农博会等你来

2016-12-02 07: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c1078af65d2a3e514492e2ff8a644144

12月1日,第四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简称成都农博会),在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精彩亮相。此次成都农博会涵盖4大展馆,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更有千余家国内外参展商,带来各具特色的资格农产品。

开幕首日,便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赶场”。观看300斤巨型南瓜、2米长珍稀中华鲟,坐上“鲜花列车”亲密合影,更有海量农产品“捡相因”……全球优质“农味”就在身边,你还在犹豫什么?

看稀奇

两米长鱼王“走红”

市民留影拍不停

“这里有鲨鱼!”当天上午11时,成都农博会5号展馆里,传来一声小朋友的惊呼,他面前的水池,有几条酷似鲨鱼的大鱼,现场市民赶紧拿出手机拍个不停。

“这不是鲨鱼,叫鲟鱼。”工作人员介绍,这几条都是鲟鱼,但种类上有区别,这条身长2米、重达200斤的是中华鲟,已经有18岁了,还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一旁与大鱼相伴的,则是列铺满鲜花的火车,“它把花舞人间的花海,浓缩之后搬到了这里。”展馆内,由这里传出的芬芳花香,老远便吸引了不少市民。“我拍照发了朋友圈,有人问我去哪个景区玩儿了。”黄女士说。

此外,记者在6号馆内,还发现不少稀罕货:一个放在地上的“大胖子”,吸引了众人围观,橙色的表皮、外形跟南瓜无二,但块头却有3个足球大小。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种南瓜叫太空南瓜,有着近300斤的块头。

尝美食

成都味对阵国际范

足不出户尽享美食

除了能看能玩外,当然少不了好吃的。今年的成都农博会,不仅有丰富的成都味,还有南充、雅安、凉山等特色川味,以及俄罗斯、法国、意大利、泰国等14个国家、地区,充满国际范儿的美食。

在开幕当天,成都农业市级公共区域品牌“天府源”也正式亮相,这意味着郫县豆瓣、蒲江猕猴桃、金堂黑山羊等成都知名农产品,今后都会有统一的称呼了。

“不离开成都,都能尝到国际美味。”走进5号展馆的“好吃嘴儿”,还发现展馆内有一条“国际美食街”。包括意大利冰淇淋、法国红酒、西班牙火腿、泰国水果等农产品,琳琅满目,展区人气也特别旺。在品尝异国风味的同时,市民还能看到外国大厨现场制作美食哦。

观展贴士

1日至4日成都农博会全场免票

问:本次观展开放时间?

答:入场时间:12月1日至4日

问:是否会收门票?

答:本次农博会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在入场时,只需用手机关注成都农博会微信公众号,成功关注后,将会获得一张入馆门票,凭票免费入场。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力摄影吕甲

原标题:尝美食、看稀奇 第四届成都农博会等你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