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农博会首日 成都签约项目23个揽金223亿

2016-12-02 0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图据四川日报

相关新闻>>>

2016成都农博会启幕 200斤太空南瓜已不算稀奇事

据了解,除了这种超大型南瓜,大邑向阳花农场还引进了全球150多种南瓜品种,这些南瓜形态各异,颜色丰富,和普通南瓜相比,更具有观赏性。韩晶晶表示“农场引进这么多的新奇品种,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市民,将向阳花农场打造成为一个农业科普基地,以农业带动第三产业发展。”

图据华西都市报

作为第四届成都农博会“一展一会”两个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昨日,农博会展会开幕当天,各类都市现代农业论坛轮番上演。与此同时,在下午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成都市斩获23个现代农业项目,签约总金额达223亿元。

行业大咖汇聚论坛

共话“产业融合发展”

围绕“三产互动·融合发展”主题,农博会首日,举办“首届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成都)高峰论坛”“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发展论坛暨国家智慧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2016国际合作社联盟中国合作社论坛”“第三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论坛暨成都都市现代农业投资项目推介活动”以及各种农业新品发布会、项目推介会、产销对接会10余个,进一步扩大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以农博会为契机,成都举办各类现代农业论坛,交流研讨加快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实践经验和思路措施,对成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小兵表示,成都作为全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引领者,作为深化农村改革的排头兵,怎么让现代农业农村深化改革在全国继续扛好大旗,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利用信息化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招商成效显著

23个农业项目揽金223亿元

举办展会的另一个重要成果就是促成各类项目签约,搭建战略合作关系。

当天下午,第三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论坛暨成都都市现代农业投资项目推介活动隆重举行。论坛上,重点推出国内首家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服务的专业平台——农业产业化全产业链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签约仪式上,有中粮(成都)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农牧发展项目、正大畜牧投资(北京)有限公司生猪养殖项目、德国班纳利种子有限公司(成都)种苗繁育创新基地项目等23个成都现代农业招商引资项目、13个农业双创项目进行了签约,签约总金额达223.66亿元。

其中,市农发投公司与正大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投资7500万元,在金堂县建设世界一流的现代化种猪场,预计年底开工建设,建成后每年可提供12万头仔猪,将带动我市农业循环经济、培植地力,促进我市现代畜牧业水平再次提档升级;德国班纳利种业公司将投资1.2亿元在郫县安德、新民两个镇建设280亩高端种苗繁育创新基地项目,采用全球最高端的现代化育苗工厂,将大大提高周边花卉、蔬菜种苗品质,带动农户增收。

本报记者 陈泳 粟新林 实习记者 李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