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四届成都农博会昨日开幕 36个项目签约224亿

2016-12-02 07: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第四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昨日在世纪城新会展正式开幕。首届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成都)高峰论坛、总额224亿元的项目签约、上档次的国家智慧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组成本届农博会“高大上”的一面;来自全球各地最正宗的农产品则是农博会接地气的一面,你还可以到农博会看稀奇:两三百斤重的南瓜、身高不足1米的矮马、200多斤重的中华鲟……

作为第四届成都农博会的重要组成,首届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成都)高峰论坛得到了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的支持。本次论坛以“三产互动、融合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做了演讲。以色列驻蓉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在演讲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农业领域,以色列和四川开辟了很多新的市场。同时,蓝天铭透露在种植滴灌项目、水果蔬菜等项目都会跟成都进行更多的合作。

第三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论坛暨成都都市现代农业投资项目推介活动在12月1日下午举行。签约仪式上,中粮(成都)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农牧发展项目、正大畜牧投资(北京)有限公司生猪养殖项目、德国班纳利种子有限公司(成都)种苗繁育创新基地项目等23个成都现代农业招商引资项目、13个农业双创项目进行了签约,签约总金额达223.66亿元。

本届农博会上,来自泰国、马来西亚、西班牙、加拿大、韩国等14个国家的特色农产品悉数亮相。青海、黑龙江哈尔滨、辽宁沈阳、云南昆明等14个省市以及达州市、南充市、雅安市等9个四川市州也在农博会现场设馆,展示当地特色农产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国首个副省级城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天府源”品牌在农博会上首次正式亮相。据“天府源”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天府源”意指“农产珍品 源自天府”,目标定位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成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本届农博会持续到4日,市民若有意逛展,无需门票,只要在入场处填写调查问卷、出示身份证件或名片就可进场。 记者 李秀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