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成都“四招”发力

2016-12-02 07:2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全面落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任务

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

突出发挥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表率示范作用

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阶段,成都如何继续发力?12月1日举行的中共成都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确定将通过四方面发力,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数据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成都全市共查处违纪违法案件840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030人,移送司法机关338人。今年前10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案件6524件、同比下降6.3%。

随着正风反腐、党风廉洁建设等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几方面成果已经显现:“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已经形成、“不能腐”的制度机制加快构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逐步树立,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政治生态总体形成。但在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的同时,成都一些党员干部仍暴露出问题和不足。因此,此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实施意见》,是成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力举。

该《实施意见》分三大板块,八个部分,共三十九条、1.7万字。第一板块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第二板块强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等要求;第三板块强调约束和规范权力运行、弘扬担当精神、加强党内监督等要求。既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又突出了成都特色。

为推动《实施意见》出真招、见实效,今后一段时期,成都将在4个方面“发力”:

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包括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分层分类制定党建责任、问题、任务“三张清单”,实行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做实做细党建工作述职考评;加快干部人才战略储备,构建选人用人“1+2+2+4”制度体系;出台惩防体系建设五年规划、构建“3+8”源头治理制度体系等。同时,要认真种好党建“责任田”,坚持教育、制度、监督、惩处同步发力。

全面落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任务。包括坚持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一把手”带头讲党课制度;细化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党内制度规范,坚决避免“牛栏关猫”等问题;持续开展党风廉洁建设专项巡察;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重视从经济建设主战场和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选拔使用干部;深化职务职级并行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干部在履职创新过程中的容错免责机制等。

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包括突出抓好日常监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改进巡察监督,构建“规范化、大联动、全覆盖、强震慑”大巡察格局;强化监督问责,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实硬”;持续强力正风反腐,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降、露头就打;延伸监督触角,深化纪检机关派驻监督和“纪委加强对同级党委特别是常委会成员监督”等改革试点,推动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突出发挥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表率示范作用。包括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带头搞好家风建设,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在贯彻群众路线上走在前列,杜绝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表率等。

原标题: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成都“四招”发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