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6大众创空间落户成都成华

2016-12-02 11:2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12月2日,由成都市政府主办为期3天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成华Maker Faire 专场活动在东郊记忆举行——据了解,此次菁蓉汇•成华Maker Faire是Maker Faire在我国内陆地区首次举行。

Maker Faire是美国《Make》杂志社举办的全世界最大的DIY聚会,曾先后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和埃及等国家举行了不同规模的聚会。本次活动特色亮点突出, 本届Maker Faire不论场地规模还是内容都远远超出美国对首次举办城市要求的Mini级别,并成为首个首届即被认定为Feature级别的亚洲城市。

在本次活动上,《MAKE》杂志创始人Dale Dougherty、科技时尚造型师Shannon Hoover等来自多国大咖和100个团队超200位Maker与成都本地创业者齐聚一堂,围绕“融合创新、大众智造”主题,通过14位科技界、创客界大咖主题演讲、11个手创团队近30场精致工作坊创客展、8个项目路演、近20场创意集市等形式,展示最新创新创业成果,分享国内外前沿创新理念。

其中, Robot Wrestling国内首次亮相、两岸四地机器人格斗表演、Make Fashion携手成都学子西南首秀、一人表演Pixlman炫酷登场、机器人乐队表演《小星星》、3D天文馆里看流星雨、MF Party更是吸睛利器。

在活动现场,签约落户成华区的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创梦亚马逊AWS联合孵化器、We创空间、“梦想东方”创新创业基地、成都柴火创客空间、互联同创6大众创空间同时揭牌——其中由中关村发展集团、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打造的中关村领创空间、深圳柴火创客空间等均为首次进入成都。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全球化、有影响力的‘双创’盛会,展示各国、各领域创客的创新创业成果,分享国内外前沿创新理念,展示成都市、成华区的‘双创’氛围,吸引更多海外优秀创客落户成华。”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成华区已建成创新创业孵化载体12个、34万平方米,成功创建国家级产业基地3个。

据了解,成华正瞄准成都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工程,坚持把全面创新改革作为全区发展“一号工程”,着力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军民深度融合创新两大通道,突出抓好双创载体建设、活动开展和环境服务提升等工作,加快构建全新的“两校一带”知识经济发展新格局,不断为全区发展增添新动能。

(记者 张明海)

原标题:6大众创空间落户成都成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