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川企“琅琊榜”发布 长虹继续蝉联百强榜首

2016-12-02 11:2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2日讯 四川企业哪家强?2016四川企业100强发布暨企业发展峰会今日(12月2日)发布川企“琅琊榜”,揭晓了2016四川企业综合100强、四川制造业企业100强、四川服务业企业100强榜单。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会议现场获悉,由四川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组织开展的四川企业100强排序分析已经进行了13年。2016四川百强企业入围门槛20.48亿元,较上年降低11.85%,实现营业收入总额18798.45亿元,占全省GDP的62.4%。

榜单显示,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销售(营业)收入1014.99亿元位居四川企业100强和制造业100强榜首,服务业100强第一被成都铁路局摘得。成都地区以67家入围企业排在各市、州首位,比上年增加3家。

看营收:

53家百强川企营收超百亿元 较上年增加5家

《四川企业发展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显示,100家企业全年营业收入总额18798.45亿元,占全省GDP的62.4%,实现净利润640.4亿元,比上年增长4.86%,全年上缴税收1232.7亿元,同比增长40.32%,实现了5年以来最大增幅,为国民经济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

省企联顾问张国斌介绍,在2016企业100强中,营业收入超百亿元企业群体继续扩容,包括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等共53家,比2015年增加了5家。其中,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7.49亿元,跨过了千亿大关。同时,各企业也加大了研发强度,研发投入同比平均增长14.8%,创新驱动成效明显。

看效益:

国企改革后表现整体走强 效益指标高于民企

《报告》指出,在百强企业中,14家企业入围中国500强,14家企业入围中国制造业500强,在西部各省市中名列前茅,这些入围企业以及整个四川100强企业的效益指标在西部各省(区、市)的对比中也占据居绝对优势,继续保持着西部经济的龙头地位。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虽然四川企业100强在人均指标上与中国500强仍有一定差距,但效益指标明显提升,与中国500强差距缩小,特别是国有企业,表现整体走强,改革效果逐显。

此外,百强企业中国有企业60家、民营企业40家。在营收、资产等主要指标上国企仍然占主要地位,但人均指标民企仍有一定优势。与往年不同,2016年百强企业中的国有企业在效益指标表现上较民营企业更好。《报告》表示,这说明我省大企业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能够顶住压力,积极担当作为,应对危机挑战,主动探索转型,实现稳中求进和创新发展。

看排名:

长虹继续蝉联 同时位居综合百强、制造业百强榜首

榜单显示,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销售(营业)收入1014.99亿元位居四川企业100强和制造业100强榜首,服务业100强第一被成都铁路局摘得。成都地区以67家入围企业排在各市、州首位,比上年增加3家。

《报告》还显示,2016四川制造业企业100强实现营业收入总额12924.45亿元,利润4929.84亿元,纳税总额8554.15亿元,资产总额14255.1亿元,较2015年分别增长19.54%、37.72%、58.37%、20.26%。效益指标也有所回升,收入利润率和资产利润率较去年分别增长0.64%、1.67%,资产周转率增长61.66%,资产负债率下降38.16%,企业发展状态更加健康。张国斌表示,说明经过一年的调整,省内制造业大企业大集团逐渐适应经济新常态,在产业结构调整、国企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进程中逐渐形成平衡,促使指标继续增长。

此外,根据《报告》内容, 2016四川服务业企业100强实现营业收入总额5075.46亿元,利润1,82.04亿元,纳税总额321.65亿元,资产总额17802.4亿元。

附:

综合百强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是:

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烟草总公司四川省公司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铁路局

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通威集团

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

科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制造业企业排名前十的分别是:

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烟草总公司四川省公司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鸿富锦精密电子(成都)有限公司

通威集团

科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攀钢集团有限公司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四川宏达集团

服务业企业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是:

成都铁路局

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蓝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

成都市天鑫洋金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省烟草公司成都市公司

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

(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

原标题:2016川企“琅琊榜”发布 长虹继续蝉联百强榜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