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委内瑞拉货币贬值严重 商店按纸币重量收费

2016-12-02 16:28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香港《文汇报》12月2日报道,过去两年油价大跌令委内瑞拉陷入了严重经济危机,导致该国本币玻利瓦尔持续贬值,引发严重通胀。目前玻利瓦尔的黑市汇价更是跌至1美元兑3500玻利瓦尔。因此由于当地最大面额纸币也仅是100玻利瓦尔,民众购物时都要用一大捆的纸币付款,有些商家甚至索性按纸币重量收钱。面对社会压力,当局终于在12月开始引进较大面额纸币,但通胀问题一日未解决,也只是治标不治本。

报道称,委内瑞拉采用汇率双轨制,政府用来进口食品及药物等必要物资的汇率,是1美元兑10玻利瓦尔,但进口其他商品则是约1美元兑660玻利瓦尔。但由于黑市货品需求高,黑市玻利瓦尔的汇率足足是官方下限汇价的6倍,这也导致了通胀严重。

2015年委内瑞拉的通胀率为181%,今年估计可能升至368%。为增加美元流通度,当局11月28日立例容许旅游业扩大使用美元,机场免税店更可用美元标价及交易。

原标题:委内瑞拉货币贬值严重 商店按纸币重量收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