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委内瑞拉砸抢事件3人丧生 当局抓捕数百名嫌犯

2016-12-20 20: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 综合消息:委内瑞拉政府19日宣布,自16日起在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州发生的砸抢商铺事件,共造成3人身亡,数百名嫌犯已被拘捕,目前事态已得到初步控制。

据委内瑞拉司法部消息,死者包括一男一女和一名14岁男孩。3人均死于玻利瓦尔南部地区17日砸抢商铺的枪击中。

委内瑞拉原定于15日正式废除面值100玻利瓦尔纸币的流通,之后逐步发行更大面值的6种新纸币和3种面值的新硬币。据委内瑞拉央行消息,受多种因素影响,第一批新币18日才正式进入市场。

在这期间,受“废钞令”和新币未能及时到位影响,委内瑞拉多个地区爆发了当地人抢劫、损毁商铺事件,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据玻利瓦尔商会统计,在17、18日的砸抢事件中,共有约450间商铺遭到砸抢,其中包括几十家华侨华人商铺。

委内瑞拉内政部长莱维罗尔(Nestor Reverol)19日表示,参与砸抢商铺的286名嫌犯已被抓捕。路透社最新消息称,截至目前已有405名嫌犯被捕。

在打击砸抢事件、控制事态发展的同时,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面值100玻利瓦尔纸币使用期限将延长至明年1月2日,以纾缓民众不满情绪。马杜罗此前表示,废除在委流通最广的100玻利瓦尔纸币意在打击黑市交易。

在委内瑞拉,面值100玻利瓦尔纸币是面值最大的纸币,也是流通最广的纸币,占据委现金总量的77%。受通货膨胀影响,100玻利瓦尔纸币对美元已由年初的10美分降至2美分左右。(完)

原标题:委内瑞拉砸抢事件3人丧生 当局抓捕数百名嫌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