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92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生禁驾”

2016-12-03 07:3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年,成都的汽车保有量达到340余万辆,居全国第二。与此同时,成都的机动车驾驶员人数也超过500万。在这些数据的背后,交通肇事逃逸以及酒驾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现象,尤为突出。

12月2日,成都交警公布了2016年2月至10月成都“终生禁驾”驾驶人名单。共计92人的名单里,90名为男性,2名女性均为90后。40-50岁的中年人占“主力”。

据统计,自2013年以来,成都市已有306人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列入“黑名单”,终生禁驾。

数据

40-45岁人数最多俩90后美女上榜

本次向社会公布的92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中,因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被“终生禁驾”67人,因饮酒或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被“终生禁驾”15人,因饮酒或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被“终生禁驾”10人,分别占此次公布“终生禁驾”人员名单的72.83%、16.30%和10.87%。

92人中,30岁以下(不含30岁)共27人(占29.35%)、30至50岁(含30岁、不含50岁)共54人(占58.70%)、50岁以上(含50岁)的11人(占11.96%);40至45岁的年龄段人数最多,共计20人。本次上榜司机里,年龄最大的64岁、最小的21岁。2名上榜女性均为90后。成都交警已通过全国联网系统,将上述驾驶人列入管理“黑名单”,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终生禁驾”人员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系统将会自动锁定不予办理。

案例

1

姓名:尹某东

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

2016年2月24日凌晨,尹某东持逾期未换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川A505**号“别克”牌小型轿车,沿成都市潮音大道由草金路方向往武侯大道方向行驶。1时05分,在武侯区潮音大道44号门前路段处,他开车驶上道路中心绿化带,车辆失控往前冲,撞倒2名行人,其中一人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尹某东弃车从现场逃逸,并于当晚被公安机关查获。

经查,尹某东驾车发生事故前有饮酒行为。2016年5月24日,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判决尹某东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根据道法相关规定,尹某东同时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

案例

2

姓名:袁某泰

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

2016年4月5日凌晨,袁某泰喝了酒,开着川AD78××车牌号轿车,沿天府大道南段由正兴镇方向往成都市区方向行驶。1时06分,他在天府新区天府大道南段怡丰新城路口,先后与前方8辆等候交通信号灯通行的机动车发生碰撞,造成5人受伤,其中1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检验,袁某泰血液中乙醇浓度为163.3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因犯交通肇事罪,袁某泰已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同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终生禁驾。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雪

原标题:成都92人“终生禁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