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7号线有多高端?专家现场告诉你

2016-12-03 15: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52276952bb151975518!sy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对我们来说,市民是7号线未来的使用者,我们将带市民去体验7号线的乘坐感受和了解它的技术特点。”中车成都公司技术部副部长陈鹏宇在中车成都公司工作十余年,曾在生产、制造、检测等多个岗位工作,是名副其实的“技术大牛”。这一次,他是本次参观的向导。

11月30日,成都商报联合成都市经信委,启动“发现成都智造——商报邀你走进成都现代工业”跨年公益活动。12月4日,活动第一站启动,我们将与50名市民一起,走进7号线地铁车辆生产车间和异地调试线。

国际高标准的铝合金A型车究竟是如何生产出来的?7号线与其他地铁车辆什么不一样?在现场,陈鹏宇将详细讲解。昨日记者提前打探了这位从业10余年的技术大牛,他透露,将现场讲7号线技术突破,并将揭秘7号线隐藏的科技元素。

揭秘技术突破

首次实现从零件到整车再到调试

“这条线很特殊,是第一条在成都成轨的线路,从零件到组装,从生产到调试都在一个园区完成,这在成都是第一次。”7号线到底有好特殊?在本周末的现场,参观者可以亲身体验。陈鹏宇介绍,这是一条地地道道的“成都造”。

陈鹏宇介绍,中车成都公司位于新都的厂区拥有一条完整的铝合金车体制造和涂装、组装、调试生产线,其厂房采用了最先进的“抽屉式”布局,可以根据生产情况进行灵活扩大。“这条生产线所用设备代表了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最高水平。项目首批订单就是成都地铁7号线。”

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是怎么生产出来的?有哪些技术亮点?陈鹏宇介绍,在现场,参观者可以直观了解整个流程,而他也会有技术讲解,例如,参观者可以看到,车辆具有高强度、轻量化的显著特点,是如何达到的?“这是因为车体采用欧系标准的大断面、薄壁、中空铝合金型材。”

“这是成都首条环线,在设计之初,就考虑了载客量需求。”陈鹏宇介绍,在现场参观者会感受到,7号线列车更宽、舒适性更好、载客量会更多,其中有哪些技术突破?“由于载客量更大,技术部门专门改进优化了列车转向架,其脱轨系数、轮重减载率、列车平稳性等关键指标均优于合同要求。”

有哪些隐藏高科技元素?

座椅下可以加热 车厢监控全覆盖

7号线开通后,或许很多人可以直观地感受到车辆更宽敞、更舒适。事实上,在这些技术突破的背后,该车还有更多隐藏的“贴心”科技范儿。

“在设计上,线条感是不一样的。”4日在现场,参观者可以体验到,7号线列车车身内清爽大气,天蓝色是主要配色,用于环形拉环和座椅局部。

“也有一些便民科技设计,比如座椅下有电暖,冬天可以加热。”作为用于成都首条地铁环线7号线的地铁列车,该车辆有众多人性化设计和隐藏科技元素。

比如,首次采用铝合金车身,车厢内新增了LCD电子地图和LCD电视,方便乘客及时了解车辆运行信息。

“车辆的安全性更好。”列车客室设置了4个摄像头,车厢监控全覆盖;配置了2套紧急报警装置,方便紧急联系;车辆两端设置紧急疏散门,用于紧急情况旅客疏散;列车每侧5对双开电控电动门,方便乘客快速上下。

明天就出发,请参与者安排好行程

注意,“发现成都智造——商报邀你走进成都现代工业”跨年公益活动第一站,走进7号线地铁车辆生产车间报名已经截止,我们将挑选出50名参与者,短信通知具体流程。接到短信的参观者请根据自己的出行方式,安排好行程。

本次走进7号线列车生产基地活动有两种出行方式:

1、跟团坐车,由成都地铁组织车辆,限定总人数30人。

集合时间:本周日(12月4日)早上8:50

集合地点:地铁3号线熊猫大道站A口外

2、自行前往,限定总人数20人。

参加者自行到中车成都公司门口集合

集合时间:本周日(12月4日)早上9:50

活动还在继续,快来报名

“发现成都智造——商报邀你走进成都现代工业”跨年公益活动“预报名”还在继续,选出你最想去的点位,注明“预报名”,留下个人信息,我们将根据热门程度,筛选出最终点位。

报名渠道:

1、拨打电话86613333-1。

2、关注成都商报官方微博,私信我们;关注成都商报官方微信,在对话框中留言。

3、客户端报名渠道:下载成都商报客户端,前往活动广场点击相关页面报名。

4、关注成都市经信委官方微信“成都工业和信息化”,在对话框中留言报名。

5、此外,如果你想带孩子一起前行,关注成都商报小记者俱乐部官方微信,在对话框中报名留言“孩子姓名+年龄+联系方式”。

记者 叶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